推司法体系改革 欧巴马访联邦监狱

【新唐人2015年07月16日讯】这周是白宫重点推动美国改革司法体系改革的一周。总统欧巴马此前已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减少联邦监狱囚犯的数量,近日又主张改革刑事司法体系。周四,他将访问俄克拉荷马州的艾雷诺(El Reno)联邦监狱,并提出多项主张。这也使他成为首位走访联邦监狱的在任总统。

目前全美监狱里共有220万名囚犯,超过欧洲前35大国家的总和,占全球监狱囚犯总数的近四分之一,而全美人口却不到世界总人口的5%。

欧巴马周二指出,美国目前的监禁率偏高。他在费城的美国有色人种协进会(NAACP)年会上说,美国目前的刑事司法体系“依然带种族偏见,并向有钱人倾斜”。

美国总统欧巴马:“他们(非洲裔和拉丁裔)占美国监狱囚犯数量的60%。每35名非洲裔中,每88名拉丁裔中,各自都有1人在服刑,而在白人中,每214人中只有1人坐牢。”

为此他提出在社区、法庭和牢房三个关键方面进行改革:一、在社区儿童教育方面投资,降低犯罪率。二、缩短或完全取消非暴力毒品犯罪的强制性最低刑期。三、为囚犯提供更多的职业培训等,让他们的生活回到正轨。

美国总统欧巴马:“我们当前的刑事司法体系并不像应有的那样精准,那会让我们感到安全,也不是它应该的那样公正。”

为了推动刑事司法体系改革,欧巴马周四还将实地访问俄克拉荷马州的艾雷诺(El Reno)监狱,并分别会见执法官员及非暴力毒品罪犯。他也将就其提出的刑事司法改革措施接受媒体采访。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