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政府拟改革BBC 资金成最大挑战

【新唐人2015年07月17日讯】英国广播公司BBC,是欧洲最负盛名的公共广播电视台。但是,规范BBC的“皇家宪章”,即将在2016年底到期,英国政府也决定对BBC进行全面审查,并思考如何在当前竞争激烈的媒体环境中,为BBC找到新的未来。

尽管BBC的《疯狂汽车秀》热卖全球,为BBC赚回了不少钞票,但是英国政府正在思考,这家拥有92年历史的老字号电视台,是否适合淡化公共服务的职能,转而追求收视率呢?

收入来源的短少,也是BBC面临的重大问题。2013到2014年度,BBC的收入达50亿英镑,但其中,光是来自用户的订阅年费就占了73%。

加上点播电视、网络及移动媒体所带来的收视冲击,以及订阅费用停滞不涨,以及太过庞大的人事编制,都严重影响了BBC的资金平衡。

路透记者Ivor Bennett:“在伦敦的新广播大厦就有5000名员工,但是BBC的总员工数量是这个数字的四倍,真是太多了。”

为了改革,BBC已经决定裁掉上千名员工,进行企业瘦身。

不过,92年的光荣历史,BBC早已成为英国国宝,也是许多观众必定收看的频道。

因此,英国政府想要对BBC大刀阔斧改革,恐怕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