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英国会议员声援法轮功学员反迫害

【新唐人2015年07月17日讯】1. 英国会议员声援法轮功学员反迫害

7月15号,部分英国法轮功学员在英国国会大厦前举行集会,纪念法轮功学员反迫害16周年,同时向英国民众讲述法轮功在中国大陆受迫害的真相。

英国上议院议员希尔顿勋爵(Lord Hylton)、剑桥议员丹尼尔•泽茨尼(Daniel Zeichner MP)、还有国会议员大卫•阿弥斯(David Amess MP)等,走出国会大厦到现场表示支持。剑桥议员丹尼尔•泽茨尼表示,议会大厦内的很多工作人员都透过窗户,看到了集会现场的法轮功学员。他说,他对法轮功学员受到的迫害,尤其是被活摘器官,深感不安。

不能亲自到场的迈克尔•埃利斯议员(Michael Ellis MP)、爱丁堡南部议员伊恩•默里(IAN MURRAY MP)、还有欧洲议会议员克莱尔•穆迪(Clare moody Mep)则发来信函,对法轮功学员的反迫害行动表示支持,同时也对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行表示谴责。

爱丁堡南部议员伊恩•默里在信中说:“对于那些存在的迫害,我们应该并肩站在一起进行声讨。”

2. 大陆维权律师 215人被关押或约谈

中共当局大规模抓捕维权律师的行动仍在继续,据设在香港的“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的统计,截止到7月16号19点,大陆律师界被限制人身自由和强制约谈的人数,已经上升到215人。其中,11人被刑事拘留和秘密关押,14人被强迫失踪,190人被强制约谈。

《美国之音》报导说,当天,一些联合国人权专家发出呼吁,要求中共政府停止对律师及其家人的骚扰和威胁。他们表示,中共政府对这些人士的强制逮捕和拘留,不仅违反了联合国《关于律师作用的基本原则》、《世界人权宣言》,也违反了中共自己的刑事诉讼法。

3. 各地纪念首个“中国劳工受难日”

今年的7月17号,是中国劳工界的首个“中国劳工受难日”。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16号晚上,广东番禺劳工服务部、海哥劳工服务部,还有深圳的广东劳维律师事务所都举行了纪念活动。

报导说,参加纪念活动的都是中国劳工界主要的一些劳工NGO组织的员工、劳工学者、劳工律师和劳工公益人士,还有一线的工人和工人代表。

报导引述劳工维权代表的话说,活动原计划在7月17号当晚举行,但为了防止中共当局阻挠,他们将活动日期提前了一天。

去年7月17号,深圳市哥士比鞋厂女工周建容,因罢工遭厂方开除后,跳楼身亡。第二天,中国劳工界发起联署行动,倡议将每年的7月17号命名为“中国劳工受难日”,当时有41家劳工和社会公益组织、1708名工人和社会各界人士签名响应。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