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菜长出培根味 营养味美又无脂

【新唐人2015年07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喜欢培根同时希望保持身材的人们有福了!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发现了下一代超级食物——培根味的海菜,让人们享用着培根的味道,却食用着营养丰富且无脂肪的海藻。

俄勒冈州立大学(OSU)哈特菲尔德海洋科学中心(Hatfield Marine Science Center)的科研人员表示,他们通过对红皮藻(Dulse)的培育,终于创造出可以上市的受专利保护的红皮藻超级食物。

红皮藻是遍布在太平洋和大西洋沿岸的一种红色海藻,长得像红生菜,因富含矿物质和蛋白质而被人们收割后晒干,作为一种烹调配料或制成营养品贩售。OSU的成果,将让这种食物可以新鲜食用,更加广泛的丰富人们的营养餐桌。

“红皮藻是一种超级食物,营养价值是羽衣甘蓝的两倍。”OSU商学院教员、培根味红皮藻团队成员图博斯(Chuck Toombs)说,“OSU已经开发出这种可以养殖的产品,未来可能成为俄勒冈州的新产业。”

研发小组领队朗顿(Chris Langdon)介绍,最初研发小组的目标是研制出喂养鲍鱼的红皮藻饲料,然而随着研究的推进,他们认为如此好的食物应该供给人类。

“这种食物真太棒了!”朗顿介绍,“你炒它时,就像我做的,它尝起来像培根,而不是海藻。它有非常浓郁的培根味。”

团队相信,这种红皮藻超级食物将行程产业,丰满人们的菜篮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