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卫生局新法 生鱼片要冻15小时

【新唐人2015年07月17日讯】纽约市卫生局(Department of Health Services)宣布一项新法案,规定纽约市餐馆要将生鱼片冰冻15个小时以上,确保杀灭细菌才出售,请看报导。

纽约市健康与心理卫生局(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Mental Hygiene)推出新法令,从今年8月1号开始,餐厅出售的生鱼片必须经过冷冻,藉超低温来杀灭细菌。

在华埠寿司店做了十年生鱼片师傅的雷先生介绍,基本餐厅拿到生鱼片后,都会进行雪藏,所以新法案对他们影响不大。相反,寿司师傅处理生鱼片的过程保持卫生才是最重要。

寿司师傅雷先生:“钓鱼是新鲜,但是处理的时候,如果不卫生,传染到鱼,就会交叉污染。”

他也介绍了如何判断生鱼片是否新鲜。

寿司师傅雷先生:“眼睛要清澈,像有水的那么清,第二就是肉质有弹性,还有看上去的颜色比较鲜明。”

有寿司店表示新法案影响不大。

寿司店经理Tiffany:“对寿司影响不大,我们会根据法律适应。”

法案要求生鱼片最少冷冻15小时,自然没那么新鲜了。

寿司店经理Tiffany:“鲜味没有那么好,肉质就要看怎么雪藏、处理比较好。”

法案将在8月1号通过,但是贝类、养殖鱼则不包括在内。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Oliver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