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 电动车成为未来的汽车 需要政府支持

【新唐人2015年07月16日讯】西蒙菲莎大学(SFU)的一份报告说,对于电动车的普及,目前还面临很多困难,缺乏普及所需的必要条件。因此政府的支持是非常重要的。

根据这份报告的调查结果,超过三分之一的加拿大人对电动车持包容态度,但也存在不少问题。比如,缺乏有关电动车的知识,可供选择的车型有限,基础设施不够等。事实上,目前电动车在加拿大的销量还不到汽车销量的1%。

Suzanne Goldberg曾在这个领域工作多年。她说,只有大约有10个品牌和型号的电动车可供消费者选择,这是一个非常大的局限。

Goldberg说,政府的支持,可帮助消费者购买,并使他们对电动车有更多的了解。目前购置补贴的方式是一个很好的办法。

她设想,可以从家庭基础设施开始,创造普及电动车的条件,尤其是独立住宅。这对于超过三分之二的加拿大人来说是可行的,但对于公寓和排屋来说就不那么容易了。她希望,到2030年电动车的销量能够上升到汽车销量的20%。

(新唐人记者夏宇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