验出金黄色葡萄球菌 美召回20万磅炸鸡块

【新唐人2015年07月17日讯】昨天本台刚刚报导,Barber Foods公司的170万磅冻鸡产品可能感染了沙门氏菌而被召回。今天,另一家鸡肉生产厂商也宣布要召回20万磅的炸鸡块,这些炸鸡块可能携带了“金黄色葡萄球菌”病毒,不慎食用后会引发食物中毒

这张图片,就是宾夕法尼亚Murry’s公司,宣布召回的20万磅炸鸡块包装样品。这个规格是12盎司装的一盒,品名是“Bell & Evans”无麦麸面粉炸鸡胸肉。由于这个品牌在纽约、新泽西和康州多地销售,三州地区的居民也应该赶紧查看,是否买到了这样的炸鸡块。

金黄色葡萄球菌是一种球状细菌,在显微镜下看,像葡萄一样,分泌的肠毒素会引起人急性中毒,出现恶心、呕吐、胃痉挛和腹泻等症状。

您可以在炸鸡块盒子包装的边上,查看最佳品味日期,这批被召回的炸鸡块,最佳品味日期是2016年3月25日。

如何避免金黄色葡萄球菌感染,美国疾控中心(CDC)提供了建议:

制备食物之前用肥皂和水充分洗手和手指甲;
鼻子或者眼睛感染时不要制备食物;
手或者手腕有伤口时不要制备食物,也不要给别人端送食物;
保持厨房与就餐区域的清洁卫生;
如果食物要保存2小时以上,要么在60℃以上保持高温,要么在4℃以下冷藏;
做好的食物装在宽而浅的容器中尽快冷藏。

其实,这些也是避免其他致病细菌污染的有效措施。尤其是夏天已经到来,大家更要注意食物的卫生安全。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