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蓬安:王林雇凶“灭口”是庸人自扰

人民日报用户端最新发布的《警方证实“大师”王林涉杀人案被害人系其徒弟》一文披露,萍乡著名企业家、“大师”王林的关门弟子邹勇7月9日被身份不明人员绑架并杀害,警方很快抓获作案嫌疑人刘峰、朱礼通。据警方进一步了解到,黄钰刚(广东深圳人)、王林(香港居民)涉及此案。

不作死就不会死,活得万分滋润的王林“大师”何必出此下策?大家知道,王林之所以要对关门弟子邹勇“灭口”,就因为两人之间存在经济纠葛。邹勇曾率百余人围堵王林在江西萍乡的豪宅讨债,并起诉王林诈骗4000万元。但两年多时间过去后,案件似乎还没有任何进展,不得不让人惊叹,邹勇虽身为江西省人大代表、又有“江西省劳动模范”等光环,但面对享“誉”官场的“大师”王林,依然显得那么微不足道,显得那么无奈。

而对于啥事都能搞掂的“大师”王林而言,为这么一件小事去杀人,而且是去杀与自己矛盾激化并已公开的关门弟子邹勇,明显是将已成社会焦点的自己置于“第一嫌疑人”位置,绝对是昏了头的举动。

笔者之所以称王林“誉”满官场,就因为他此前一直是官场的“座上宾”。媒体曾披露萍乡市委市政府宴请“大师”时,王林坐上席,一边市委书记,一边市长,市里相关官员作陪,王林公然“说在座的都是贪官,是腐败分子。”

以上所指的萍乡市委书记,即“落马”时已官至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的陈安众。陈安众任萍乡市委书记期间,与“大师”王林关系密切,不但是“王府”的常客,还经常在当地山庄、酒店设宴招待王林。可以想像,受“老书记”陈安众影响深远的萍乡官场,即使在陈安众被查之后,与王林“大师”关系密切的官员估计还有不少依然手握实权。除此之外,与王林有交集的“落马”高官还有江西省原副省长胡长清、官至江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的原江西省公安厅厅长丁鑫发、江西省政协原副主席宋晨光等。

此外,王林在北京的“靠山”那也一定是非常过硬。有媒体披露,广东原政协主席朱明国在海南任职时被举报遭遇仕途危机,王林助其脱险,朱当众对王下跪,并送其手枪。而知情人士称,王林表面上是在地下室连续“作法”,实则是利用其在官场的关系网,助朱明国过关。

既然有“送其手枪”这么一档子事,就极有可能发生在朱明国任海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期间了。而能够助一名副省级官员脱险的京官,也一定是来头不小。但从被查的高级京官看,除王林声称“保你一辈子不倒”的铁道部部长刘志军外,还没听说更高级别的“落马”官员与王林“大师”有瓜葛,这说明王林的真正“后台”仍未倒,手中还握有大权,对王林可以施加有效的保护。

正因为与官方的关系盘根错节,王林在被曝光“犯事”两年之后仍能逍遥法外。王林“劣迹斑斑”的那些事在两年前被媒体揭露后,江西省省政府法制办曾会同公安、工商等部门,于2013年8月6日召开了一个工作协调会,相关各部门认为,根据媒体报导的王林的行为,其涉嫌“七宗罪”,包括非法行医、重婚、诈骗、偷税、行贿、赌博及非法持有枪支。而这些指控大多并非空穴来风,有的甚至是王林本人承认过的。可王林至今仍逍遥法外,其间不仅经常回江西看看,官方还热情接待,警方却视而不见。如果王林没有强大的“靠山”,那是绝对没有可能的。正如笔者在《王林高调返赣,后台真硬啊》一文中分析的那样,王林在江西的靠山依然未倒,而且这个靠山肯定还是个实权派,在江西官场“地震”后,正需要“通天”的王林“大师”帮助化解危机。

而更能彰显王林具有强大能量的,是近期江西官方不断为王林洗地。7月6日,萍乡市卫计委向记者表示,该市近两年来多次组织开展打击非法行医集中行动及专项整顿,未发现王林“非法行医”的有效线索和证据。无独有偶,7月8日,江西省萍乡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王林涉嫌非法持有枪支案件证据不足”。

原先官方发布的“七宗罪”,在沉寂两年后已被去掉“两宗”最为主要的,而其它罪名官方却只字未提,任凭社会质疑不断。就是不理你。这就直接说明了一个问题,那就是后台依然硬朗的王林“大师”,完全可以无视邹勇的纠缠,如今冒着雇凶杀人有可能被缉拿的风险,以达邹勇“灭口”目的更是毫无必要,纯属“庸人自扰”。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