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德隆博物馆开幕 温故知新 振兴社区

【新唐人2015年07月17日讯】7月16号,旧金山田德隆社区博物馆开幕,在回顾社区历史的同时,为该区域未来的转型增添动力。

位于Eddy街的田德隆博物馆,红色的招牌,似乎要告诉你这里的不同。

田德隆博物馆展览设计师Steve Wiersema:“我们想说明这个区域其实不被旧金山人、甚至美国人所了解,这个区域有丰富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06年的大地震。”

Marcia的祖父1910年从美国中西部搬到西海岸,西部走了一圈,最喜欢的城市就是旧金山。

旧金山市民Marcia Lomneth:“他说他喜欢田德隆,因为非常的新、所有的酒店都很漂亮。他住在Herald(酒店)。我惊奇的发现墙上这张Herald酒店照片,我祖父曾经就住在那。”

不过到了当代,田德隆不见往昔的繁荣,街道上随处可见流浪汉、治安状况不佳、人们都不愿意到这里来。

旧金山市民Marcia Lomneth:“我觉得这里应该稍微改善一下,高档化一些,让人们有房子住,不至于看起来很失败的样子,无论对个人还是社区。”

虽然过去20年田德隆的名声并不怎么好,但了解这一地区历史的居民对它充满信心。

旧金山市民区一朋:“我觉得未来田德隆会重新振兴,回到1920年代的样子,那时这里夜生活丰富,人们来看戏、享受美食或者酒吧相聚。”

田德隆区是位于联合广场和市政厅之间的一块楔形区域,有31个街区,是旧金山的核心区域,这里曾经居住了大量移民、艺术家和活动家,也有反传统人士和罪犯。

田德隆博物馆展览设计师Steve Wiersema:“没有人写一本关于田德隆的书或者拍一部有关它的电影,因为这是个你不想接近的地方,但是这里却有非常棒的故事,我们希望这(展览)是一个开始。”

在旧金山高速都市化的进程中,田德隆会不会是下一个南市场区,值得关注。

这是新唐人记者李兰在旧金山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