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田纳西连环枪击案 FBI:凶手持多件武器

【新唐人2015年07月17日讯】美国田纳西州的查塔努加市,周四(16日)上午,有两处军事人员中心发生连环枪击案。联邦调查局(FBI)表示,该枪击案的凶嫌持多件武器犯案,FBI将案件视为反恐调查,但尚未认定这是起恐怖攻击或单纯的犯罪行为。

综合媒体报导,24岁男子阿布杜阿济兹(Muhammad Youssef Abdulazeez)攻击查塔努加市(Chattanooga)军事设施,其中一个陆战队募兵中心的大门玻璃上弹痕累累,从警方拉起的封锁线外,清晰可见。


FBI特别调查员赖荷特(Ed Reinhold)说,阿布杜阿济兹在没有穿防弹衣的情况下、持多件武器攻击2处军方设施,包括当地1个募兵中心及1处后备军人中心,枪杀4名军方人员后自己也遭击毙,另有3人受伤。

赖荷特说,FBI将案件视为恐怖行动的调查,但他又说,目前未确定这是恐怖攻击或是单纯的犯罪行为。随后拒绝透露更多细节。


而另一名资深FBI官员也表示,初步显示,这场枪击事件和任何国际恐怖组织无关。

不过,当地检方认为,这是一场国内恐怖主义攻击行为。

查塔努加市市长柏克(Andy Berke)以“恐怖可怕”形容当地情况。事发当时,包括社区学院及枪击案周边区域都遭封锁管制。

欧巴马:令人心痛

白宫国发言人舒兹(Eric Schultz)稍早表示,美国总统欧巴马已听取国安人员的相关简报。欧巴马对此表达“最深切的慰问”。

对于保护国家的军人被枪杀,欧巴马表示,“这是令人心痛的事件”,

欧巴马说:“我们还不清楚所有详情。我们知道似乎是1名枪手单独发动攻击。我们已查出他的身份。”

(function(d, s, id) { var js, fjs = d.getElementsByTagName(s)[0]; if (d.getElementById(id)) return; js = d.createElement(s); js.id = id; js.src = “//connect.facebook.net/zh_TW/sdk.js#xfbml=1&version=v2.3″; fjs.parentNode.insertBefore(js, fjs);}(document, ‘script’, ‘facebook-jssdk’));

“It is a heartbreaking circumstance for these individuals who have served our country with great valor to be killed in this fashion." —President Obama on the shooting in Chattanooga: http://go.wh.gov/euV5hF

Posted by The White House on 2015年7月16日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