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放六天 邀市长为孩子讲故事

【新唐人2015年07月17日讯】硅谷所在地圣荷西市的图书馆在经济衰退时期,因为财政状况削减了每周的开放时间。经过新任市长李卡多(Sam Liccardo)的争取和市议会批准,从近期开始,圣荷西市图书馆恢复了每周6天的开放时间,来看报导。

7月16日上午,圣荷西图书馆艾玛顿分馆(Almaden branch)的儿童区迎来了两位大朋友,市长李卡多和市议员卡密斯(Johnny Khamis)。

这场别开生面的故事会是为了庆祝圣荷西市所有23所公共图书馆恢复一周6天开放而举办的。

圣荷西公共图书馆主管Jill Bourne:“现在每个分馆每周都开放六天,相当于全馆增加了40%的开放时段。”

圣荷西市长Sam Liccardo:“上个周六一天就有接待了1万7千名民众,大家都很高兴看到图书馆周末也开放。”

在此前的经济衰退时期,圣荷西市图书馆将开放时间缩短为每周4天。市长李卡多今年3月份提出恢复6天开放的计划,4月份在市议会获得通过,同时为图书馆筹措了2百万美元用于场馆的运营。此前圣荷西市议会还将用于图书馆建设的补贴政策期限延长了25年。

圣荷西公共图书馆主管 Jill Bourne:“还得到市议会的支持,增加预算来招募工作人员。仅仅几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招聘工作。”

李卡多表示图书馆恢复六天的开放,可以为孩子们暑期提供安全的学习环境,而民众也可以更多的利用图书馆的教育资源。

圣荷西市长Sam Liccardo:“公共图书管对社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需要更广泛地被使用。”

新唐人记者韩宁、林骁然硅谷圣荷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