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政治检控 黄之锋等再焚白皮书

【新唐人2015年07月17日讯】香港立法会议员陈伟业及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等四人去年在中联办焚烧白皮书,相隔一年才被控阻差办公,案件星期五在东区裁判法院提堂。

口号:政治检控可耻,梁振英下台

20多人一早到东区裁判法院声援,在庭外再次烧毁中共国务院一国两制白皮书。

四人涉嫌去年六月十一日到中联办外请愿期间,焚烧白皮书道具。一年后,社民连副主席黄浩铭和学联秘书长罗冠聪各被控一项罪名,而陈伟业议员和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则各面对两项。控罪指他们分别故意阻挠在正当执行职务的警务人员。

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四人都一致同意今天法官所言,质疑律政司秋后算账,进行检控。”

香港立法会议员陈伟业:“正如我在法庭向法官指出,这个是百分之一百的政治检控。”

社民连副主席黄浩铭:“政改方案过了之后,才做政治检控,很明显是有政治性质,清场结束,清算开始。”

四人皆否认控罪,各准以五百元担保外出,案件押后至下月二十八日作审前复核。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