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首相宣布:重新设计奥运主场馆

【新唐人2015年07月17日讯】周五,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宣布,2020日本东京奥运主场馆“新国立竞技场”的建设经费,超出预算一倍,引起多数日本民众的批评,因此决定废除该建筑计划,从新调整设计方案。

周五,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2020年东京奥组委商讨后,正式宣布了废除原建筑计划的决定。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建筑成本比预期出现大幅增加,受到了来自国民和运动员的批评,我认为这样很难办成一场受到大家欢迎的奥运。”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我决定废弃“新国立竞技场”的建设计划,2020年东京奥运会会场的设计,将从头调整。”

安倍对新运动场无法在2019年,日本橄榄球世界杯大赛前完工,表示遗憾,但表示政府将大力支持这一赛事。

原设计除了耗资过高,其形状类似乌龟,也像一顶头盔的设计,也找来不少非议。

这次调整建设计划的焦点之一,正是如何处理两根巨大弓形龙骨(keel arch)。这一设计既是申奥成功的原因,也是建设成本猛增的主要因素。

据日本政府官员透露,新设计至少要把工程费削减到16亿美元以下。

有分析认为,安倍晋三因强推安保法案失去民心,为了抹去政府“漠视民意”的强硬印象,安倍在奥运场馆的争执中作出让步。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