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上千业主维权 遭数百警镇压

【新唐人2015年07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四川省广安市城北新天地小区上千业主,7月16日集体维权,抗议开发商与一楼商铺业主,私自对地下室进行挖空改造,扩建商铺面积,导致多栋楼房出面沉降、开裂现象。数百警察到场镇压,多人被打,4人被捕。

据了解,新天地一期小区不少商铺将原来隔离的消防通道打通后,又将下面的土方挖掉扩建为商铺,重新铺设的地面与原来的地面高度相差30公分,一些住宅楼的主体工程承重梁和房梁暴露在外面。其他住户经常听到改造爆炸声,导致一楼墙体出现不同程度的开裂现象。不少业主认为“这已经是悬在空中的高危楼了!业主屡次讨说法无果,16日集体维权,被公安,特警筑成人墙围困小区,限制居民活动及人生自由。

新天地小区附近居民杨女士:“一期楼下面的商铺业主把大梁挖掉了,有三栋楼有裂缝,这个小区都是33层高,有8栋楼,一栋楼200多户,总共一千多户,昨天业主维权,警察抓了人,政府派人检测说没问题。”

据《四川日报报导》,小区1栋、2栋、3栋住宅楼出现明显的地面沉降,住宅楼的墙体从地面开始向上出现裂纹,其中2栋和3栋住宅楼墙体裂开了最宽达3厘米的缝。所有居民家中的天花板存在不同程度的开裂。一楼住户家中,沿墙体也存在开裂现象。住户曾向物业和社区反映过,也曾多次向相关部门反映和举报,但没得到回应。为了阻止工地施工,前几天居民们还与工人们发生过冲突

新天地小区附近居民肖先生:“新天地房子盖好两年多了,三栋楼房子有裂缝,挖地下室造成的,今年冬天还没事,到夏天就裂缝了,裂缝开得比较大,一直找开发商,质检局都来过了,没解决问题,业主就维权嘛。”

报导还说,16号下午,政府相关单位到小区勘察,排查出10户商户有“私挖”的现象,已勒令停工。初步判断,商户开挖的是部分和建筑的主体结构没有关系,楼栋安全不受影响。不过该说法未能让住户完全信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