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道夫藏中共监控器?奥巴马破传统不入住

【新唐人2015年07月18日讯】奥巴马总统今天到访纽约,他这次并没有像以往一样入住Park Ave上的Waldorf Astoria酒店,而是住进了联合国对面的UN Plaze。这是为什么呢,请看报导。

我身后的这间酒店就是总统先生今晚到达纽约之后要入驻的新家——UN Plaze。它位于曼哈顿东侧联合国总部的对面。奥巴马之所以不选择入驻华尔道夫,是因为自从华尔道夫酒店被中资买下之后,白宫对它的保密安全性表示担心。

历任美国总统到访纽约都会住在Waldorf Astoria酒店,奥巴马应该是首位打破传统的美国总统。

去年10月,Waldorf酒店的拥有者、酒店业巨头希尔顿公司宣布以19.5亿美元的价格将这间酒店出售给中国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从此这件地标性的建筑就换了主人。

这之后,美国政府便决定今年联合国大会专用酒店,不再选用华尔道夫酒店,而选择使用New York Palace Hotel(纽约宫廷酒店),但并未给出明确解释。有猜测认为,这是因为酒店被中资收购,美国政府有所顾虑。

据英国《卫报》报导,该酒店的交易合约中允许安邦集团对酒店进行大规模的装修翻新。有分析认为,美方可能担心中共会趁机在酒店安装窃听或者网络监控的设备。

奥巴马总统周五下午5时左右到达纽约,随后出席一个筹款活动。

新唐人电视台姜光宇、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