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股灾周小川忽悠习近平李克强 背后谁撑腰?

【新唐人2015年07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李慧心报导)这一轮的中国股灾,让整个世界也为之震惊。传闻中共总理李克强为下属救市不力而大发雷霆。股灾的根源究竟在哪?中共央行行长周小川“资金进入股市也能支持实体经济”的号召似乎还言犹在耳。事实证明,周小川大大的忽悠了股民,也忽悠了习近平李克强。已经是67岁的周小川属超龄服役,并屡传换帅却不倒的周小川为何有天大的胆子?背后有谁替他撑腰?

这一轮的股灾让中国损失惨重。最近有港媒的披露,李克强在内部会议公布,沪深二市总共蒸发市值高达28.7万亿人民币,超过22个希腊。

当前,当局除了全力救市外,查找做空股市黑手也是重中之重。股市为何忽然被炒到热的高烧?追溯到源头,始作俑者定格在了央行行长周小川身上。

今年中共两会上,周小川回答记者提问时说:“股票市场这么多实体经济的企业,从石油、化工到建筑、基建、农业、食品工业,他们都在股票市场上融资,他们也都在银行开有账户,在银行借钱,这些资金非常直接地支持了实体经济的发展。特别是从股票发行角度,多数是实体经济的企业通过股票市场来融资,使实体经济得到了发展。确实有一些股票市场和金融市场中其他的环节中有一些金融交易有可能脱离实体经济,是一种纯粹的投机炒作的做法,但是不能一概而论,好像去了股市就是不支持实体经济。”

此后,“周小川:资金进入股市也是支持实体经济”的新闻标题在各大媒体满天飞。4月份,上证指数冲到4100点时,中国经济社会学者何清涟提醒股民注意上述周小川的讲话。何清涟还告诉新唐人记者说:“据说有大量银行资金入市,如果行情是这样托起来的话,你要想赢,就是在机构资金套利离市之前离市,戒贪,因为贪多勿得。”

周小川背后有人?

1948年出生的央行行长周小川现年67岁,已属超龄服役。与一般省部级高官60岁就要退居二线相比,周小川的政治生命更加“长寿”。2012年中共十八大之前央行换帅传闻不断,但是2013年两会上周小川“意外”破格留任打破猜测,也打破了中共国务院下属部委负责人不超过两届任期的传统。

今年北戴河会议将要讨论的人事变动名单中,外界盛传周小川将要卸职央行行长。周小川背后究竟有何人撑腰,让他超龄服役?署名法道济的文章,踢爆了周小川背后的支持者是中共前总书记江泽民。

文章披露,周小川的父亲周建南是原机械工业部副部长,与江泽民同在机械工业系统多年。周小川本人是经济科班出身,之前任过外汇局局长,证监会主席等职。

恋权的江泽民在2002年交班给胡温之前,在中共中央,军队以及国务院大肆提拔安插亲信党羽,占据了所有关键职位,为以后的垂帘听政,继续掌权铺路。

周小川被安排担任中国人民银行行长,为江泽民看守钱袋。温家宝上台后,受到多方牵制,无法作为。江泽民通过中共国务院几个江系副总理,以及实权部门的首脑,如周小川等,以及各大超级国企领导,控制财政金融等根本权力,掌握中国经济主导权。中共十八大后,周小川继续担任央行行长重职。

法道济表示,周小川在习李时期继续为江泽民看好金融后院,钳制弱势总理,保持对经济的主导地位,并不把李克强放在眼里。

文章还提出,这一次股灾的严重后果,对周小川的借股市翻身的传统思路是沉重的一击,其使用了十几年的绝招不再灵验;非但如此,如果一意孤行,很有可能使中国经济彻底崩盘,产生不可预料的严重后果。

文章表示,中国经济何去何从,习李需要重新思考定位。从习李来讲,这次股灾虽然给其施政带来许多问题,但对手捅出天大篓子,非此即彼,习李新经济政策起死回生,不能不说是面临一次转机的机会。

而周小川的仕途将会如何?今年北戴河会议召开在即,早前就盛传周小川要卸职。法道济认为,股灾之后,可以预料的一个直接结果是,年近70岁的周小川该退休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