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村民护地 数百警镇压 全村断水断网

【新唐人2015年07月18日讯】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县博贺镇博美村村委会,私下与南方电网签合同,强占村民土地,遭到村民抵制,16号出动500警察镇压数百村民,全村断水断电断网,并抓走5人,直到当天深夜才释放。

博美村村委会与南方电网签合同,在村里仅有的一块800亩防风林上架设电网,遭到全体村民反对,16号,出动了防暴队500多人镇压数百村民,全村断水断电断网一整天。

博美村村民林女士:“政府把土地卖给南方电网,村民都不让,因为如果防风林被卖了,然后砍伐了,我们是海边嘛,如果说台风肯定会淹没整个村。有500多个防暴警,几百个村民,年轻的都出去工作了,剩下一些年纪比较大一点的,还有小孩。”

博美村村民林先生:“几百人出去阻拦,没有什么冲突,他们强行抓了5个人去,我们全体村民去政府那里要求政府无条件放人,那天晚上给他们施压力就放了。”

村民还表示,村委会权力太大了,村里的土地都被卖完了,上一次是卖翠湖土地200多亩,仅剩的这块防风林又被卖给南方电网,所以民愤很大。

博美村村民林先生:“土地是我们村民集体的,我们村委会私下签合同,我们村民根本不知道。搞那个电线,就是做很多,砍了一点树林的树。他说国家征收108块一亩,你服气吗?做这么多电线杆、铁塔,才赔了两万八千块。”

博美村有人口3000多人,村民们已没有半分土地,半数人靠海生活,一部分人出外打工维持生计。

新唐人记者熊斌、建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