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元兑美元跌至新低 外国游客游兴高 还有人更高兴

【新唐人2015年07月18日讯】加拿大现在可以看到许多外国游客,吸引他们的可不仅仅是正在多伦多如火如荼进行着的泛美运动会,还有这里的货币。他们现在可是旅游兴致高涨,但还有人比他们更高兴。

“现在我们的货币值钱多了”尼尔森(Boris Nelson)说,他来自哥伦比亚,到多伦多观看泛美运动会比赛。

现在他兜里的一美元可以兑换接近1.3加元,对他来说相当于所有的加拿大产品都打了折扣。

对加币的热情可不仅仅是局限在举办泛美运动会的多伦多,蒙特利尔也是相同的情形。

旅游局的官员说,他们在2015年看到的游客比在过去80年里看到的都多。

“知道加币贬值,我想我会买更多的东西。”美国游客梅兰妮说。

许多人也许还记得2012年和2013年的时候,加元比美元都值钱,但现在许多人相信加币还会跌跌不休。

“我们认为加元陷入了麻烦,今年年底会跌得更低。”外汇货币专家拉希姆(Rahim Madhavji)说。

拉希姆的公司除了能帮助客户得到比在银行更好的兑换率外,还可以帮助加拿大人在美国购买房产。

他说:“现在我们建议客户们在美国贷款买房而不是付清全额,我们建议他们付25%的首付,当加币走高的时候再付清贷款。”

谁比游客更高兴?

在加拿大用美元的外国游客们兴致很高,那麽谁比游客们更高兴呢?那就是领取美元工资的加拿大人了。

担当顾问的卡里姆(Karim Kherani)就是其中之一。

他在多伦多的雇主把他从多伦多调动到了杜拜工作。

“现在我得到的薪水是美元,相当于长了10%的工资。”他说。“太棒了,我希望能高兴得时间长一点,如果加币继续贬值,但我为我加拿大亲友们和去美国旅行的人感到遗憾。”

彭博社的数据称,加元目前在10个发达国家的同行中表现倒数第二差。

那些计划到外国旅行的加拿大人现在兑换美元比晚一些要好,因为加币兑美元可能会跌得更低,但谁知道呢?赌货币涨落就像赌体育一样难以有笃定的把握。

新唐人记者王兰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报导:加元兑美元跌至77美分 六年最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