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2财报亮眼 Google股价大涨16%

【新唐人2015年07月19日讯】财经焦点我们带您看到,Google行动搜寻业务的改革,似乎已经开始奏效,2015年的第二季财报,表现相当亮眼。

Google16日公布财报,因行动广告增加,第二季收入上升11%达177亿美元,净利上升2%达34亿美元。

亮眼的财报,让Google17日单日股价大涨97.84美元,涨幅高达16.26%,市值上看4700亿美元(14.7兆元新台币)。也带动那斯达克指数连续两个交易日创历史新高。

彭博社:“Google单日的股价是2008年来,涨最多的一天。这些是Google的股价,现在已经涨了16%,带动那斯达克,及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扬。”

Google第二季的主要获利来源,主要来自行动装置上搜寻数的增加,及YouTube的广告收益。在许多国家,利用智慧手机搜寻的比重已超越 PC。Google 近期致力于改善行动装置网页,也进行行动广告优化。而过去一年,透过行动装置观看YouTube的浏览人潮也显着成长,让许多广告主纷纷找上门。

一日市值增加668亿美元,Google有望成为继苹果之后第二家市值破5000亿美元的企业。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