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头号毒枭越狱 地道画面曝光 疑有内鬼

【新唐人2015年07月19日讯】新闻周刊(484)墨西哥大毒枭古兹曼上个星期六再次越狱,当局悬赏380万美元追捕。这个星期三,墨西哥警方公布了古兹曼越狱前,牢房监视录像拍到的画面,画面当中这位臭名昭著的毒枭显得气定神闲。警方怀疑监狱内有狱卒是他的内应。

监视画面显示,7月11日晚上8时52分,古兹曼走到牢房淋浴分隔矮墙后方,蹲下,随后消失在画面中。

古兹曼越狱逃跑的地道也首度曝光。古兹曼从浴室的地洞爬下去,进入深约10米的地道。这个地道1.5公里长,高约167公分,里面通风、照明设备齐全,还停放了一辆摩托车。隧道的尽头是附近一处建筑工地上的小屋。

墨西哥政府出动安全部队,持续搜捕越狱古兹曼。

墨西哥国家安全委员会委员长鲁比多:“墨西哥所有安全部队共同合作,争取尽快抓拿古兹曼•洛埃拉。”

当局已拘留和调查多名狱卒,怀疑他们是古兹曼的内应,协助其越狱。事发监狱的监狱长已经被解职。

这次是毒枭古兹曼第二次越狱逃跑。许多墨西哥人对此表示难以置信,也让誓言扫荡毒品犯罪的墨西哥政府颜面无光。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