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拒同学抄袭 贵州毕节一中学生遭围殴致死

【新唐人2015年07月19日电】7月4日,贵州省纳雍县曙光乡曙光中学,一名15岁少年学生郑雄,因考试时拒绝让同学抄袭自己的试卷考试完后竟被13名同学强行拖出学校,围殴致死。

据大陆媒体报导,死者的多名同学透露,事发当日刚刚考试完,郑雄在离开学校时被多名同学拉出校门,在学校旁的小巷中被同学拳打脚踢。群殴造成郑雄头部损伤,蛛网膜下腔出血死亡。

据死者的堂兄郑勇透露,学校保安目睹整个围殴过程,但保安袖手旁观,并未阻止围殴。郑勇指说,共有13名该校的学生参与殴打,年龄都是14至15岁。但校方和警方均未证实疑犯年龄。

事前曾商量在考试结束后教训郑雄。郑雄的班主任指,死者平日在校表现乖巧,对事情感到惊讶和悲痛。

郑勇说,郑雄的父母非常悲痛。事件引起死者家属的不满,他们举着“人命关天、还我儿子、还我郑雄”横幅抗议,现场多人围观。

15岁的郑雄就读于纳雍县曙光乡曙光中学,成绩优异,父母均在浙江工作,郑雄平日住宿学校,是一名“留守”少年。

曙光乡曙光中学负责人称,事件是个“意外”。目前,疑犯均被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