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达:江派砸股市后 中国局势的微妙巨变

从今年6月开始的中国股市剧烈震荡、连续下跌至近30%,许多人认为那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曾庆红派系势力蓄意在金融领域向习近平当局发难而恶意做空A股的结果。有人认为这是继江泽民年初发出“东山再起”、6月初刘云山再发“东山再起”信号弹后,江派的一次有组织、有预谋的联合行动,目的是在7、8月的北戴河中共高层会议上,就经济议题向习阵营发难。

事到如今,习江斗的底牌可能已经出尽,或者说江派已经亮出最后的王牌、作最后的死前挣扎。此前,江派的一系列试图让习阵营出丑和绑架动作没有停过,包括可以让中共最高官出丑的国外资产高度曝光事件,可以搞坏与美日关系的钓鱼岛摩擦,可以发生类似六四坦克上街流血的香港事件等等大大小小的在背后“捅刀子”的动作,都是类似这次砸股市事件的预演。

其实,江派每次出手的手法都几乎一样。就说钓鱼岛要不要与美日争强、香港普选要不要挑起民愤和争议,这些在习阵营大位刚刚坐上、还未坐稳时,绝对不会是想如此挑起事端的。也是因为这些问题的敏感和不断升级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才有其中可以被江派利用来发难的机会。

大陆股市也是一样,多年来,中国的股市是中共企业的提款机,所谓“富豪进去,穷光蛋出来”、“老板进去,乞丐出来”,所以,大陆股市里面存在的问题也是可以被江派利用来发难的大好机会。

在江派一系列威胁“同归于尽”的大小炸弹失效后,江系才释放了这枚“股市核弹”,其伤害效果是江和习都无法完全意料的。这真的有点疯狂,就像两人反目吵架,在对骂后其中一人开始拉响炸弹一样,其引发的后果至少现在还是个未知数。

这也表明,江派在释放“股市核弹”攻击后,也已经到了无牌可打的局面;原来习所忌讳的顾虑和最坏打算,也可能已经“到了最坏的底线”。现在,习的王牌倒像是还没有亮相,可能是不需要所谓的王牌就可以解决江派这次所谓的“股市核弹”攻击。但是,单从习阵营派出两个公安部副部长去调查和稳定股市,就足于说明习江斗的热度:那是绝对的动用真家伙,一方放了“核弹”,另一方则用枪在指挥股市了。

以前我们讨论过,其实中共的权斗中,经济不是决定因素。从习一直没有使用“超常手段”来解决江派、没有直接逮捕江曾来看,习还是有自信总掌全局和政权的平稳。这次“动用两个公安部副部长”算有点“超常”,但也只说明这次股难的来历不寻常。所以,如果股市探底真的会引发中国政局危机,直接抓捕江曾及其残余势力将是习的“第一号紧急行动令”,名单可能都已经就绪。这些可能的发展,这场股难的最后结果,大家只能是静观其变。

倒是江派砸股市后,中国局势的微妙巨变需要大家注意。这次“股市核弹”攻击与以前多次的江派发难事件有一个非常大的不同点。那就是江派这次的砸股市,波及到的受害者不仅仅是习阵营,最主要的还砸到了许许多多的属于社会大众的股民们。其波及面之大之广,非同小可。

不管股市今后的结果如何,这些被砸的股民和亲属,对江派的“股市核弹”疯狂、殃及鱼池,可以说是结下了深仇大恨:“你打击习也就算了,为什么把我们都砸进去干啥!还砸得那么狠!”国内现在普遍都知道这次股难的原因和江曾家族的做空之举了,其民愤之大,超乎寻常。

而且,江派经济线上的人马,被江派连续两次“东山再起”的威逼,出手砸股市。其结果将因为留下纪录而被习阵营过后算账,所拥有的搜刮来的钱财,将眼看着会化为乌有。这些江派人马,现在也是热锅蚂蚁,对江曾也不会有什么好话,更多的可能也是怨气和后怕:那种“偷鸡不成蚀把米”的感觉。

所以,现在痛恨江泽民的中国人中,不光是那些在江泽民、周永康“武警费用超过国防”的对内残酷镇压、强拆、疯狂掠夺政策下,在贫困线上挣扎的民众和访民;其中新增了一大批股民及其家人,还有那些江派的小人物—几乎涵盖了全国所有没有钱的人和有点钱的人。

如此,江泽民砸股市向习发难,同时也造成了与全民为敌的局面,真正走入了一条“人人喊打、人人痛恨”的自取其辱的绝路。

无独有偶,最近,以法轮功学员为主发起的全国和全球性的“控告江泽民”行动,也释放着一个同样强烈的普遍民意。这场民间自发的运动,尽管与习江斗可能没有什么关联,但是,却也反映了江泽民的实际处境和走向。这个“恶贯满盈”的东西,绝对不会有好的结局:最终被押上全球和人类的审判台。

文章来源:《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