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极大招”暗中启动?曝中共借道比利时狂抛美债

【新唐人2015年07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港媒称,北京当局“暴力救市”已经下达12招。此外,外媒曝,中共在境外的美债交易,不能忽视比利时持有的美债,名义上增加了470亿美元买债后,实际抛售美债955亿美元。外界评论称,借道抛售美债或是中共启动的“终极大招”。

据华尔街见闻网报导,根据美国财政部昨日公布的数据,中共似乎抛售美债的举动已经停止,而且还额外增加了70亿美元。中共持有的美国国债规模已经达到1.27万亿美元,创自2014年5月以来最高。

但如果考虑到中国在境外的美债交易,中共过去三个月实际抛售美债高达955亿美元。

金融博客ZeroHedge称,看中共的美债持有量不能忽视比利时持有的美债,因为中共自从2013年底就开始通过当地欧洲清算中心买卖美债。

该网站上月提到,比利时是中共参与美债交易的前沿阵地。比利时持有的美债在去年高达3810亿美元,但当中共去年开始通过欧洲清算中心大笔抛售美债后,比利时所持美债规模骤降至1700-1800亿美元的水平。

ZeroHedge写道,并不清楚为什么中国在大陆本地买卖美债的同时,还要选择比利时作为额外的交易场所。历史上,中共还在英国的离岸银行做过买债。但近期中共资本外流加速,导致中共外汇储备下降,以及美国官方的数据,让中共在境外的美债交易显露了出来。

中共从3月到5月名义上增加了470亿美元买债后,实际抛售美债955亿美元。此外,中共大举增持600吨黄金,但外汇储备下降至3.693万亿美元,环比减少170亿美元,创2013年9月以来最低。

据香港《动向》杂志8月号报导,北京当局“暴力救市”至7月8日已经下达12招。高层内部定下上证综指“危机点”定为3200至2800点,到临界点中央即考虑启动备用最后两大招。

报导指,一招是由中共政府提议、指示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按市场动态调拨资金六万亿至12万亿或更大规模入世,稳定股市,保障减少股民亏损。

第二招是股市金融市场处于危机状态时,如果有证据证明有外国政治势力部署冲击、摧毁中国金融系统制造灾难,将从美、欧提取减少持有国债,以国债资金入市维持股市。

外界评论指,高层此次“暴力救市”虽然初见成效,但对股市的强力干预遭到多方质疑。中共借道比利时,三个月抛售近千亿美债,或已有准备启动“终极大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