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北市交通问题 柯P:买车自备车位

【新唐人2015年7月20讯】据大纪元电子报7月20日的报导,台北市罗斯福路缩减车道,居民担忧造成塞车问题。市长柯文哲19日表示,市府鼓励市民多搭乘公共运输工具,每个人都开小轿车上路,这对台北市交通会较难解决。市府有明确的政策,从现在开始,北市公共建设的停车场要极大化,对民间盖的房子,停车位的要求也会彻底执行,“自己的车子自己停,不要停到路边来”。

至于文山区要增加停车收费路段,议员表示不如多增加停车格。柯文哲说,停车位永远都不够,停车不应当是停在路边,应该慢慢像日本一样,买车要自备车位,使用者付费。马路是要给车子走,不是要给车子停的,鼓励大家自备停车位,这是政策目标,未来将一步一步推行。

买车自备停车位 网友热议意见两极

针对柯文哲希望民众“买车自备停车位”,引起网友热烈讨论,短短一个下午,就有近百篇的讨论串,支持跟反对的声音呈现两极化,有人认为这个政策很好,可以减少路边违规停车的乱象,不过也有网友觉得,目前台北房价相当高,车子都买不起,何况再多买一个动辄百万的车位。

有网友说,“这个政策只有在台北市才可以,因为台北市交通运输太发达了,而且还有UBIKE,其实也不太需要汽车机车,不过若是必买停车位,想必房价又是涨翻天。”

另有网友指出,许多人推行脚踏车的政策应该考虑气候因素,“在台湾夏天走路、骑自行车上班,还能优雅的去上班吗?”

也有网友虽然表示支持,却认为要达成颇为困难,“柯P这项政策虽然很早就有人提出来了,但最大的问题是,现行法令无明文授权地方政府的情形下,地方政府根本无权限制人民的买卖自由,尤其是像这种严重限制人民契约自由的法规,如果不是由中央法规明定或授权,地方政府自己硬干的话,将来被宣告无效的机会相当的高。”

(责任编辑:刘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