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卿与古巴外长历史性的握手

【新唐人2015年07月20日讯】美国国务卿克里于周一(7月20日)在美国国务院会见了古巴外长布鲁诺·罗德里格斯。这标志着两国恢复邦交,结速了长达半个多世纪的敌视状态。

凌晨4点左右,国务院在其正门大厅开始正式悬挂古巴国旗,根据美古双方达成的共识,今天是两国在对方国家重开大使馆的 “历史性日子”。国务院大厅里目前悬挂与美国有外交关系的逾150个国家的国旗。

古巴驻华盛顿DC联络处也升级为大使馆并于周一上午举行了升国旗仪式。

国务院发言人柯比预期克里还将与罗德里格斯进行“富有实质内容、有意义”的对话。

自1961年美国与古巴断交后, 罗德里格斯是第一个访问美国的古巴外长。

而在哈瓦那的美国大使馆已重新开放,但还没有升旗,但要等克里8月份访问古巴时才会举行升旗仪式。

新唐人记者周荔敏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