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滩龙舟节百余队参加 场面盛大

【新唐人2015年07月21日讯】一年一度南加盛大的龙舟比赛,于7月18、19日两天在长滩海洋运动场举行,有国际运动爱好者共百余队、上千人,及洛县和橙县各级民选官员等人参与,活动在点睛仪式及数个团体的表演中热闹的揭开序幕。

长滩龙舟节源起于1997年,主办人华夏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会长陈信豪表示,过程中最大的收获是结交了许多朋友。

长滩龙舟节主办人陈信豪:“龙舟本身有文化背景,借着这个机会让不同族裔、不同文化大家去融合在一起,多能带给大家一些和谐互相团结,这是当初创立的目的”。

今年的点睛仪式由加州主计长江俊辉、经文处处长夏季昌等人完成。

驻洛台北经文处处长夏季昌:“中华传统文化里面各个节日里面,比较特殊的端午节里有龙舟赛的项目。是很好的培养团队精神,很好的运动,也能发扬我们传统文化”。

“画龙点睛”来自唐朝张彦远《历代名画记》里的“点睛即飞去”等内文。

驻洛台北经文处处长夏季昌:“画龙点睛主要还是希望让未来会更好、也是希望大家力争上游强调团结合作,也是今天这个活动的主要意义。”

上千位选手按公司、学校等组别,分成包括癌症康复队、国际公开组、男子或女子社会组,为让传统文化向下扎根,今年还增设了初中组和小学组。

新唐人记者袁清宇、郑浩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