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交易所资金断裂 数百人静坐省府

【新唐人2015年07月21日讯】昆明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所从今年4月份起爆出资金链断裂,开始限制出金。5、6月份开始,涉及全国20多个省市的22万投资者,约420亿元的资金无法兑付。20号,数百投资人到云南省政府静坐,要求政府为投资人追讨投资款。

继7月13号有部分投资者前往该交易所和金融办维权后,7月20号又有数百名维权者前往云南省政府大门口前静坐。自愿帮投资人维权的上海律师黄云龙表示,该案走法律途径前景不乐观。

上海律师黄云龙:“全国涉及到的投资人是22万左右,金额420个亿,上海这边据说涉及到的资金大概有15亿。告他的话也有人撑腰,案子立案可能会有问题,包括公安机关报案的话都有问题。在云南省政府,当地的投资人都已经去挂横幅,到省政府门口静坐了。”

2010年,该交易所作为昆明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由政府批准设立,号称是全球最大的稀有金属交易所,也是中国客户资产管理规模最大的现货交易所,大作广告,吸引投资人。

受害投资人金先生:“宣传就是政府有批文,合法的交易所,当地省政府、金融办进行监管,又在中央电视台做广告,保证固定收益,随进随出的,承诺没有风险的,有的人是一生的财产全部投进,突然之间,钱供不上了,资金断裂了,有的人生病了,没有钱去看病了。”

昆明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所在官网上公告称,2015年,受宏观经济因素和政策层面的多重影响,泛亚委托受托交易商近日出现了资金赎回困难,部分受托资金出现了集中赎回情况。并解释,今年4月以后,股市火爆,投资者撤资投入股市。

新唐人记者熊斌、元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