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1日今日读报

【新唐人2015年07月21日讯】7月21日今日读报

1. 大纪元时报
云南泛亚所陷400亿危机 涉22万投资人

号称全球最大的“昆明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所”(简称“泛亚所”)出现资金赎回困难,涉及大陆20个省,22万名投资者,冻结金额达400亿元人民币。7月20日,数百名投资者拉出巨大横幅,集体前往云南省政府大楼前示威抗议,要求当局介入讨回血汗钱。其集资项目曾获得云南省政府担保,中共央视做宣传。但外界分析,泛亚所资金链断裂恐难修复,投资者兑付请求可能会被一直拖延下去

2. 华尔街日报
伪造营收 东芝总裁辞职

东芝公司(Toshiba)总裁田中久雄(Hisao Tanaka)和另外两名成为顾问的前任总裁因为虚报公司营收辞职。外部调查发现,过去7年东芝公司虚报利润12亿美元。此前有报告显示,东芝高管设定了不切实际的盈利目标,导致出现系统性的会计违规行为。

3. 纽约时报
朝鲜称不会与美国达成伊朗式核协议

朝鲜外交部周二发表声明,称不会放弃核武计划,对于和美国达成伊朗式的核协议不感兴趣。朝鲜曾在2006、2009 和2013年分别进行核试验。外界认为朝鲜建立了小型核弹库,造成区域性威胁。2009年国际谈判受阻。

4. ABC新闻
田纳西凶手曾网上追随基地组织成员

美国针对在田纳西枪杀海军陆战队员凶手的调查发现,阿卜杜拉兹2013年曾在网上追随一名基地组织的美国成员,并搜寻伊斯兰武装分子实施暴力的指引。阿卜杜拉兹曾经是受同学欢迎的运动员,但是多次去过约旦之后开始改变。家人则强调他受精神疾病困扰。

5. 今日美国
俄亥俄州长凯希克宣布参选

俄亥俄州长凯希克周二将在母校俄亥俄州立大学,宣布竞选总统,成为第16位共和党参选人。俄亥俄是美国总统选举中关键的摇摆州。目前凯希克的募款数额在已公布的共和党参选人中排第五。他在国防预算和医疗补助计划等议题的立场并不受本党派欢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