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恐法C-51再遇阻力 有团体拟控违宪

【新唐人2015年07月21日讯】加拿大反恐法案C- 51已经正式在国会获得通过成为法律,但据CBC报导加拿大有两个团体,计划今天入禀安省高等法院,提出针对C- 51的宪法挑战。

加拿大民权协会和加拿大支持言论自由记者协会说,这项C-51反恐法,侵犯权利及自由宪章,在一个自由和民主的社会中,是不合理的。

加拿大民权协会执行长Sukanya Pillay说:“C-51法案产生了扩大的危险的权力,没有相称的责任,会造成严重错误。”

加拿大支持言论自由记者协会执行长Tom Henheffer说:“法案是对加拿大人权力的严重威胁,妨碍自由言论,鼓励滥用权力。”

有关反恐法赋予加拿大情报机构(CSIS)更大权力,粉碎怀疑恐怖袭击图谋、增加联邦政府保安资讯交流,以及将鼓励他人发动恐怖袭击列为刑事罪行。法案同时令警方更容易获得法庭颁令,限制疑犯的活动。

新唐人记者王兰报导

相关报导:加拿大参议院通过C-51反恐法案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