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狂抛数吨黄金 金价暴跌至5年新低

【新唐人2015年07月22日讯】国际金价连续八天下跌,尤其是星期一急跌超过4%,至五年低位,分析指,是因为上海黄金交易所在短短两分钟沽出约33吨黄金。

上海黄金交易所周一开盘后不久,在一分钟内出现了一波卖出指令,涉及33吨、价值13亿美金的黄金沽盘,引发金价急跌超过4%,至五年低位。分析指,这是引起国际金价暴跌的原因。

宝华世纪资本市场执行副总裁李焜明:“上海黄金市场,市场说有33吨的黄金,在两分钟内在市场沽出,当时金价是1120多,最低去到1080的水准,因为这么大的沽金,市场是承接不到。”

另外中共央行公布的黄金储备数量只是市场预期的约一半,加上美元走强,有分析指,金价弱势已成。

中银香港全球市场副总经理梁伟基:“美元偏强,以及及美元可能加息都影响金价,因为黄金始终是避难所,而且由于环球危机的逐渐消除,我想黄金上升空间不大。”

虽然金价下跌,但香港并没有出现两年前的抢金潮。

香港市民:“再低一些才好,低了一些而已,还没有合我的心意。”

在旺角的金铺未见人头涌涌,有市民只看不买。

虽然股市令不少投资者心冷,但有大陆游客表示,不会因此购买黄金或者炒黄金。

北京游客:“黄金市场和股市一样,都受到国家政策的影响,背后都有一些大的财团在操控,小的股民和散户很难赚到钱。黄金饰品是没有什么升值空间的,它只是饰品。”

专家预料,黄金价格还未见底,今年内或跌破1千美元。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