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妻透露 邹勇遇害前获悉王林要被抓

【新唐人2015年07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一出事我就知道这个事情肯定跟王林有关系。”邹勇的妻子日前接受大陆一家媒体采访时如是说。她透露,邹勇遇害之前曾经多次向家人和2个儿子表示,王林马上就要被抓起来了。她认为,邹勇应该是从某个“特殊渠道”获得了这个信息。王林和邹勇这两个曾经“形同父子”的人最终反目成仇,互相上演“无间道”,都发誓要“搞死”对方。随着相关内幕逐步被曝光,两人错综复杂的关系,使得案情变得越发扑朔迷离。

邹勇前妻:邹勇遇害前说王林很快将被抓

曾受到众多中共官员、富商、明星追捧的王林因涉入邹勇案被警方刑拘后,有关王、邹二人错综复杂的恩怨情仇内幕逐渐被媒体揭开。

日前,陆媒《广州日报》采访了邹勇的前妻李芦萍和她与邹勇所生的2名儿子。李芦萍透露说,邹勇遇害之前,曾多次向家人和两个儿子表示,王林马上就要被抓起来了。

据李芦萍忆述,今年6月24日,她带着两个儿子去香港,6月25日是她的生日,和邹勇一起吃饭。当时邹勇反复说,王林很快就会被抓了。

“邹勇不是一个妄下结论的人,他应该从特殊渠道获得了信息。”李芦萍说,“一出事我就知道这个事情肯定跟王林有关系。如果是为了钱,肯定会找他两个儿子。但直接绑架杀人,肯定是有仇,也策划了很久,平时邹勇身边一般都有司机,如果计划不是很精密,王林他们下不了手。”

王、邹互演无间道 案情或另有蹊跷

据《新京报》报导,2002年,经人引荐邹勇结识了王林,当时二人的关系“形同父子”。跟随王林多年的司机说,除了大量现金、黄金,邹勇在此期间还送了王林两辆车,其中一辆劳斯莱斯的车牌号为赣J90009,邹勇自己的车牌为赣J90001。“9比1大,意喻王林是老大,邹勇愿永远追随。”而邹勇也从王林处获得了实惠。据称,2006年邹勇通过王林结识了原铁道部部长刘志军,要到了一个铁道旁待拆的货场,还拿到了几条货运线。

2009年底,邹勇正式举行拜师仪式,拜王林为师。但好景不长,从2011前后,王、邹二人开始出现裂痕,关系迅速恶化。

2010年底,王林卖给了邹勇100箱(12瓶/箱)假茅台酒,2011年初,再次卖给邹勇400箱假茅台酒,邹勇花费近2000万。

2011年邹勇的生意开始走下坡路。这一年,因邹勇急需现金,将深圳别墅的房产证押在王林处,借了1000万元。当天,王林转账给邹勇。但后来,邹勇把房产本挂失并重新补办了房产证。此时,王、邹关系已决裂。此后,他们二人互相起诉,打了多起官司,但二人谁也搞不定谁,这些案件要么久拖不决等待重审,要么王林胜诉后又撤诉,没有一件有明确判决。

从2012年11月起,王林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等机构写信或上访,实名举报邹勇,称邹勇涉黑及涉及权钱交易。那时邹勇已经是人大代表。

从2013年开始,邹勇开始频繁接受媒体采访,揭发王林的丑闻内幕,使“大师”王林名声扫地,远走他乡。

据报导,跟随王林十几年的陈伟(化名)说,2013年后,他劝说王林不要再与邹勇争斗。但王林发了脾气,“你懂个屁,我搞死邹勇,就像踩死一只蚂蚁。”

而追随王林十多年的凌志(化名)则披露说,去年中国新年前几天,邹勇到王林位于深圳的别墅讨钱,遭暴打。“被打之后,邹勇说一定要出这口气,搞死王林,争个面子;王林也说,要搞死邹勇。”

邹勇被绑架、杀害后,他的朋友向媒体提供了一份王林今年1月写的“承诺书”。“承诺书”称,王林愿以百万和五百万酬谢令邹勇被逮捕和判死刑者。据称,这份承诺书是邹勇安插在王林身边的眼线拍照后发给邹勇的。

邹勇的朋友也怀疑王林在邹勇身边安插了眼线。他们分析,邹勇失踪的小区地处偏僻,“即使去过一次也很难准确找到,更没有几个人知道邹勇在那里按摩。”

7月9日上午,邹勇做完按摩走出房间,他向李丽告别,“我明天出趟差,近期不会来按摩了。”当天邹勇在江西萍乡客车厂宿舍小区被两名男子带走,目击者称,邹勇“戴着手铐。”

7月16日,江西警方通报,邹勇被绑架并遭杀害,而此案嫌疑人包括王林在内共有4人。

外界观察指,王林被指为江泽民“国师”,其人也高调炫耀其与多名江派高层官员的亲密合影。这些因素使王林案似乎披上了一层高层博弈的面纱。从王林被曝7宗罪始终安然无恙,再到媒体穷追猛打追问王林背后站着谁?都在隐隐约约透出一些不寻常的信息。王林案最终将如何了结,恐尚待时日观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