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拒绝延长制裁 核协议实施困难多

【新唐人2015年07月22日讯】上星期伊朗核协议谈判在维也纳结束,伊朗与六国达成协议。不过,真正实行这一协议,还面临不少挑战。伊朗官员周三表示,将拒绝接受有关延伸制裁的条款。

伊朗核谈判高级代表、外交部副部长阿拉奇(Abbas Araqchi)周三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伊朗不会接受与其核项目相关的制裁在10年后被延长。

伊朗核谈判高级代表阿拉奇:“联合国安理会明确说明协议时间框架为期10年,之后安理会将不再讨论伊朗核问题。”

阿拉奇指的是联合国安理会周一通过的支持伊朗核协议决议案。该决议指出,如果伊朗遵守协议,联合国决议的所有条款和措施都将在10年内终止。

但是,如果伊朗在未来10年内违反协议,将重新实施所有联合国制裁。

不过,六大国和欧盟7月初曾表示,他们计划在10年后寻求把重新实施制裁的机制延长五年。

伊朗核谈判高级代表阿拉奇称,允许重新实施制裁是违背维也纳协议,毫无诚信。

与此同时,美国加紧在中东地区的外交活动,以确保伊朗核协议顺利实施。

周三,美国国防部长卡特访问沙特阿拉伯。卡特这次中东之行,很大一部分任务是说服持怀疑态度的盟友,让他们认可伊核协议的好处。

另一方面,美国国会将在8月底前对伊朗核协议作出表决。

欧巴马表示,他将否决美国国会做出的任何不支持这项协议的决定。那样,要想推翻总统的否决,参众两院就必须得到三分之二的多数支持。

新唐人记者易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