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王晓玲当面问计 曾庆红无奈授意两个字

【新唐人2015年07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文翰报导)最近,随着海外媒体屡爆曾庆红岌岌可危的负闻,陷入被举报困境的曾庆红侄女王晓玲也传出撑不住了的消息。港媒日前报导,王晓玲传专程面见曾庆红讨问脱身之计,结果只得到一个“裸退”官场的无奈回应。

据香港苹果日报近日报导,曾庆红的妻侄女、广州市纪委书记王晓玲,被已判监的《广州日报》前社长戴玉庆举报惹一身麻烦。饱受困扰经年后,王晓玲本月已年届退休之龄。有消息传她向姑父曾庆红当面讨主意,曾庆红要她勿恋栈迷官,劝她“裸退”回家养老。据悉,为自身考量,避免落得晚年不保的下场,近日王晓玲已向当局递交退休申请,欲全身退出官场。

报导引述广州消息人士的说法披露,本月刚满60岁的王晓玲目前官居正厅级,按规定须卸任现职,但亦可转任市人大副主任或政协副主席;或官升一级做市人大主任或政协主席,也并非不可能。毕竟她有曾庆红这个后台,“朝里有人”容易上位。但负面传闻缠身之下,加上中南海反腐打老虎,曾庆红目前被曝内部审查,自身都难保,广东省委对她也无意提拔。进退两难之间,王晓玲她本人据说曾多次流露“鸟倦还巢”之意。

据称,当年她从军中小护士到工商局小科员,几年间升任广州副市长,外界多认为是曾庆红出手。也有消息称,当年王受提拔,是时任广州市长林树森想拍曾庆红的马屁,特地“送大礼”的,目的为接近曾,为自己升官找路,不料曾似乎不买林的账,林只好另找靠山,但也只能被发配到边远贵州去升官做省长,最终又因跟书记石宗源勾心斗角,双双被提前“出局”。
  
近两年,一直官运亨通的王晓玲被广州日报前社长戴玉庆当庭举报,指她涉股票内部交易、插手《广州日报》工程、接受特价住房等贪腐行为,一度引起舆论关注。

有消息指,尽管王最终未被告倒,但心情已经大受影响,感觉宦海无常。尤其曾庆红日渐失势,在习王打虎围剿声中已成为主要目标,近期更传出被中纪委内部立案审查的消息。靠山既倒,王晓玲决意全身而退。据悉,由于她决定退,不再谋官升广州市人大主任或政协主席,令其他竞争者暗自开心。

外界评论称,在经历被举报的风波后,王晓玲的处境事实上已经成为外界观察曾庆红势力消停的风向标之一。如今王晓玲传出宁肯“裸退”的消息,显示其家族处境严峻,不但表明曾庆红已经撑不住自家亲属,更说明曾庆红的前途凶多吉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