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录像指王宇“扰乱公堂”知情律师曝真相

【新唐人2015年07月23日讯】最近两周,大陆知名人权律师王宇等200多名律师和维权人士,遭到中共当局的密集抓捕,官媒央视日前播出一段法庭的监控录像,以此指称王宇律师“扰乱法庭”;不过,众多网友质疑,央视并没有交代事件的前因后果,在真实的现场到底发生了什么,下面,本台通过事发当天的采访,带您还原真相。

这是2015年4月22号,沈阳沈河区人们法院一起刑事案件庭审现场。

中共官方媒体央视,7月19号播出录像,称最近被捕的一大批律师,包括人权律师王宇,恶意扰乱法庭秩序。

王宇:“你们就是流氓,把我说的话记录在案。书记员,把我说的话记录在案,全是流氓,全是流氓。”

央视的视频,只给出这几个镜头。

在微博上,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副院长何兵问,王宇律师当庭骂法官的背景是什么?

检索资料发现,4月22号早上9点,王宇、董前勇等5名律师,在辽宁沈阳沈河区法院,代理法轮功学员于溟、李旭东、高敬群案,5名律师发现,侦查人员曾对当事人刑讯逼供,就当庭要求,向法官提交酷刑线索,排除非法证据。但法庭拒不接受。

王宇律师(2015.04.22下午):“当事人对这种违法庭审非常不满意,就一直抗争要求庭审程序合法,然后法官就不听,强行推进,然后指使法警对当事人殴打,而且男法警对女当事人有猥亵行为。”

另一名知情律师,向海外媒体大纪元透露,他了解到,当天法庭宣读起诉书,也涉嫌程序违规﹔一名女当事人起身抗议,法警上前就踢她一脚,并掐她的脖子。董前勇律师抗议法警殴打自己当事人,结果被赶出法庭。王宇律师因此大喊“你们是流氓”。

王宇律师:“法官当庭就指使法警把董律师拽着脖子给拽出去,而且还踢董律师,之后,我也对法官违法行为提出意见,然后法警就推搡我,把我给拖出法庭了。”

王宇律师,曾代理曹顺利案、范木根案等多起著名维权案件,并曾为大量坚持信仰的法轮功学员,进行无罪辩护﹔今年7月9号凌晨,她在家中被撬门抓捕,她的儿子目前也受到警方威胁。现在,在大陆微博,“王宇律师”已经成为敏感词,所有相关结果都被屏蔽。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