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 多数人认为加拿大进入衰退

【新唐人2015年07月22日讯】大多数加拿大人对财长Joe Oliver“加拿大已经走出经济衰退阴影”的说法并不买账。

在一项新的民意调查中,85%的受访者认为,加拿大仍处在经济衰退期。只有不到三分之一的人不承认加拿大经济仍在衰退。

无论对加拿大经济持何种观点,其实都是带有政治倾向的。调查显示,新民主党选民中70%的人认为加拿大经济是在衰退,而持这种观点的人在保守党中只占37%。

本周,财长Joe Oliver再次重申了他的观点,即加拿大经济不是在衰退。他认为这看上去更像是一个缓慢的增长期。在这一点上,保守党内阁成员不同意加拿大央行上周发出的关于加拿大经济衰退的判断,甚至加拿大央行本身也不愿使用“衰退”这个词。

实际上,加拿大经济在今年一季度收缩了0.6个百分点后,紧跟着二季度又收缩了0.5个百分点。连续两个季度的经济萎缩,被认为是经济衰退。

经济分析人士认为,尽管官方定义的经济衰退是连续两个季度出现负增长,但衰退真正开始可能更早。一些政府支持者将此归咎于全球经济衰退。但反对党正好抓住这个机会指责政府,包括货币政策,以及对加拿大能源问题的过度偏重。

较多的人认为经济衰退源于石油价格大跌,而相当数量的人则怪罪全球经济的下滑,相对较少的人将此归咎于加拿大的货币政策。

调查显示,艾伯塔65%的受访者承认加拿大经济正在衰退。这更像是国际油价暴跌的结果。

(新唐人记者夏宇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