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诡异“消失”两个月 或因大事发生

【新唐人2015年07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日前,中共前全国人大委员长万里的遗体告别仪式在北京八宝山举行,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再次缺席现场仪式,成为被关注焦点。有分析指出,时值中国大陆超8万民众控诉江泽民,其露不露面是一件敏感的事情。

中共《新华网》报导,7月22日,万里的遗体在北京八宝山公墓火化,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胡锦涛到现场悼念。江泽民只是“在外地送了花圈”。

值得一提的是,中共前全国人大委员长乔石6月19日的葬礼上,中共党媒的报导中,江泽民也是“在外地送花圈”。

署名德孤的博客文章对此评论说,万里和乔石可能都是早在去世前,就提出拒绝江泽民参加他们的葬礼

文章说,乔石和江泽民共事多年,两人一向不睦,这是人所共知的。最明显的是当江泽民提出“讲政治”时,乔石针锋相对提出讲“法治”。在邓小平南巡讲话后,也是乔石率先旗帜鲜明地支持的。而邓的讲话明显针对江泽民的。作者猜测,如乔石生前不糊涂的话,可能交代在死后不要江参加他的遗体告别。

至于万里,作者指出,其和江泽民本来就不是一路的。在六四期间,万里出国访问,回程经过上海,被江泽民奉命截留、软禁,这对万里而言是奇耻大辱。虽然江泽民是奉命行事,也是不可原谅的。

文章分析,万里在后来行事低调,退休之后不再过问世事,其中的滋味大概只有他本人才能体会。万里可能是用以上方法表达对江泽民之流的厌恶之情,对自己在六四期间不能有所作为的无奈之情。

据说万里在晚年已经患上老年痴呆。作者推测如果他清醒的话,也会象乔石那样交代,禁止江泽民等人参加他的遗体告别;在他痴呆后,他的子女明白他的心境,应该也会替老爷子作主,禁止江泽民等人出席葬礼。

作者评论说,江泽民的上台是以六四大屠杀为代价的,直到现在的中国遍地腐败,都是与江泽民本人的执政和私德有关的,因此他是会遭世人唾弃的。

江泽民不露面的另一种可能

自从中共司法系统2015年5月1日施行立案登记制度,宣称“有案必立,有诉必理”之后,从5月下旬至7月中旬,中国大陆受江泽民迫害法轮功政策伤害的民众不断对江泽民提出诉讼。

据海外《明慧网》报导,截至7月16日《明慧网》已收到总数82226名(66528案例)法轮功学员及家属递交给中共最高检察院、法院的诉讼状副本。

时政评论人士唐靖远分析,大陆法轮功诉江行动蓬勃发展,对江泽民和中共现在主政的人都是一个重大的压力,恐怕江泽民本人不敢露面,中共当局也不愿或不敢安排其露面。

唐靖远:“数万人起诉一个人,这在人类历史上是个前所未有的壮举,如此大的民众声浪,对江泽民来说可谓是毁灭性的灾难,足以令江泽民坐卧不安,他就更没有胆量像以前那样出来作秀装蒜了。另一方面,在数万的控诉声中让江泽民出面,中共现在主政者将承担莫大的风险,一旦将来对江泽民进行审判,此时还与江泽民粘合在一起,将是莫大的污点。”

据大陆法轮功学员透过《明慧网》反馈的消息显示,虽然中共当局目前尚未对控诉江泽民这件事表态,但有些地区的警察称,受中共最高检察院指示,已经开始对诉江的法轮功学员进行身份核实。这是否意味着在为诉江立案,还有待观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