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惊人大雷雨 大台北多处传灾情

【新唐人2015年07月23日讯】台湾北部受对流云系发展旺盛,大台北地区下午忽然下起惊人的大雷雨,截至下午2时,经济部水利署已对台北市大同区、中山区、士林区,以及新北市新庄、板桥、三重发布一级淹水警戒。而三重一度时雨量达到69.5毫米,大水淹有一个轮胎高,还导致部分车辆抛锚。

据中央气象局观测,下午1点左右,新北市三重与板桥、台北市大直累积雨量各75.5毫米、53.5毫米、54毫米。另外,大同区和中山区雨量达40毫米。

雷雨导致台北市区多处积水,有网友在脸书贴照片,表示重庆北路三段淹大水,水深几乎淹过车辆轮胎。


大雨也造成大台北和新北市连结桥梁有多辆汽车抛锚,骑在桥上的机车骑士只能先暂时把车停放在桥上,等候雨势停歇。

新庄区IKEA地下室停车场淹水。另外,板桥还发生大楼地下室墙壁破洞,大量雨水灌入地下停车场。

板桥区也传出多起淹水状况,汉生东路、文化路口有长20公尺、宽6公尺、深10公分的积水。

华江桥上桥处淹水近20公分,长度达到15公尺。环河、中兴桥引道都严重积水,目前大雨仍在持续,提醒民众外出注意。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