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岛辐射物并未解决 网民上传变异双头菊

【新唐人2015年7月23讯】日前有日本网友在twitter上发布一些变异两头雏菊的照片,直指日本福岛上的辐射物并未被彻底解决。

据东网报导,4年前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发生泄漏,大批民众被迫离开家园,现今日本政府派出大批人员对灾区进行彻底清洗,准备让灾民重返家园。

今年5月用户“@san_kaido”在twitter发布一些变异双雏菊的照片,称这些照片是在那须塩原市拍摄,那须塩原市距离福岛第一核电站约110公里。

从照片上可以看出,有3朵花朵明显变异,有两条花长在一起,有的形状歪曲,有的中间分叉。

有专家指出,这些雏菊是因为受到高浓度辐射影响,导至荷尔蒙失调,因此出现带化现象(fasciation),发生变异。

照片引发日本民众担忧,短短一段时间,转发超过600万次,多位民众对安倍晋三政府准备让民众重返福岛的政策感到不安。

(责任编辑:刘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