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监控器发出怪声音 原来遭到黑客袭击

【新唐人2015年07月23日讯】为了确保家居安全,很多人现在安装网路摄像机,这种摄像机可以让你不在家的时候,上网就可以知道家里发生了什么。但这种设备现在成为了黑客的目标,如何确保网路安全成为人们关心的话题。

安省省警7月23日警告居民们,人们连接到网际网路的设备,如网路摄像机可能遭到黑客袭击。

调查人员说,有家长报警说,当他们哄孩子睡觉的时候,他们安装在婴儿房的网路摄像机被远程启动。

警方说,摄像头突然发出令人毛骨悚然的音乐和声音表明父母和孩子们都被监控了。

网际网路服务供应商确认,他们家里的路由器遭到黑客入侵。

其实这样的入侵事件以前也曾发生,美国俄亥俄州一对夫妇就从自己的婴儿监控摄像机中听到了人说话,甚至骂脏话。安省省警说,安全摄像机和监控系统可能会受到黑客袭击,因为很多这样的设备都默认使用远程启用的选项。

如何防范路由器遭攻击

1.及时更新路由器的操作系统;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固件更新,因为路由器也是有操作系统的,所以免不了要修正一些编程错误或者软体瑕疵什么的,所以及时到给路由器更新系统很重要哦。

2.修改默认口令:据卡内基梅隆大学的计算机应急反应小组称,80%的安全事件都是由于较弱或者默认的口令引起的。避免使用普通的口令,并且使用大小写字母混合的方式作为更强大的口令规则。

3.禁用不需要的服务;无论是路由器、服务器和任务站上的不需要的服务都要禁用。

4.修改路由器的管理后台地址;

5.设置高强度密码;我们在开启无线的时候,最好一WPA2的方式对无线设置高强度密码,防止别人随随便随就能连接我们的无线。

我们还需要时常的对设备进行检查和调整,对遇到的问题进行维护管理。只有这样我们的家庭才能够变得更为安全。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