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留学纽约 夜夜做CEO 月入数百万

【新唐人2015年07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一名1994年出生的大陆90后,目前正在纽约留学,即将步入大二。过去的日子,他白天上学,晚上做企业,创立的女鞋品牌月销量高达数百万人民币。

《福布斯》7月23日报导在美国纽约大学时尚管理专业读书的中国男生孔靖夫。这名21岁的男生创立的社交女鞋品牌“烫”,在网上销售第一个月就创下超过200万人民币(折约32.21万美元)的销量,之后每月销量成倍增长,目前已经实现了盈利。

赴新加坡读初中,在美国高中毕业后继续进入大学学习,孔靖夫每天白天上课,晚上9点开始他的网上CEO生活,因为他的团队在广州,纽约的晚上9点正好是广州的早上9点。

商讨各个方案,解决企业运转中的各种问题,凌晨2、3点,孔靖夫下班了,5个小时后,他就得起床准备上学了。

尽管生活的忙碌,但孔靖夫活得非常充实。从经营房地产的父亲那里拿到第一笔资金,再用可行性较强的企划案,说动了唯品会天使创始人吴彬和北京揽胜广告创始人杨海华,从两人那里,他不仅得到大笔创业资金,更得到两人的指点迷津。

“跟他(吴彬)谈的是如何搭建网上平台和拓展销售渠道”,“和杨海华主要是聊品牌和设计师。”孔靖夫表示,从两位前辈处,他获得了大量资源。

对为什么做女鞋,孔靖夫介绍,中国服装目前积压严重,库存足够几年的销量,鞋类则没那么恐怖。女生爱鞋,看见好看的就想买,所以他定位自己品牌的女鞋价格在600余元一双,正是年轻爱美的姑娘们能够负担得起的价格。

选用意大利设计师的作品,再由中国的工匠将图纸变成适合中国人脚的鞋,并在中国批量生产,孔靖夫希望到明年3月,开业一周年时,可以总计收入5千万人民币(折约805万美元)。

下半年,孔靖夫在广州将开设品牌实体店,并不单单卖鞋,而是集合咖啡、音乐、艺术为一体的文化鞋吧,让卖鞋变成一种生活态度,形成一种文化。

展望未来,孔靖夫计划将自己的鞋卖到中东,因为那儿的妇女全身裹着传统的袍子,露在外边的只有鞋。他希望用自己品牌的社交女鞋,让那儿的妇女在黑袍下飘出时尚。

此外,孔靖夫还计划打造一个设计师的网络平台,为企业带来更多的商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