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钱不要命 王林栽到他的手里

【新唐人2015年07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李楠综合报导)江西萍乡商人邹勇被绑架、杀害案中,被称为江泽民“国师”的王林涉及此案,此外,陆媒近日称商人黄钰刚也涉案,知情人称,没想到一位“大师级”“政商掮客”的王林,栽到了黄钰刚手里。

7月16日,江西警方通报,萍乡商人邹勇被绑架、杀害,包括“大师”王林、深圳商人黄钰刚在内的4个嫌疑人涉及此案。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王林被警方带走后,家属向媒体提供了黄钰刚与王林的通话音频及视频。相关音频中,黄钰刚充当“掮客”,声称认识高级领导,可以帮王林达成部分愿望——调查邹勇犯罪证据及将其抓捕归案。

近日,商人吴晨(化名)揭露了黄钰刚骗取银行贷款、工程诈骗等“做生意”方法,吴晨早就知道王林,在他印象中,王林是一位“大师级”“政商掮客”,但“没想到他栽到了黄钰刚手里”,“伪造中央部委文件等事,那是黄钰刚的风格。王林被他骗了。”

7月19日,深圳商人吴晨(化名)从媒体上看到邹勇被绑架、杀害的消息,他一眼认出了配图中和“大师”王林合影的黄钰刚。吴晨1992年就认识了黄钰刚。

相关音频还显示,2014年7月至12月,黄钰刚先后向王林介绍陈志军、李国旗及林建仁,帮助王林对付邹勇。其间,黄钰刚等4人从王林处获利2000多万元。

吴晨自称有段时间曾经与黄钰刚“几乎天天在一起”,他见识过黄钰刚骗取银行贷款、工程诈骗等“做生意”的方法。“看完近期的新闻,我就知道里面有些情节是黄钰刚惯用的欺骗手段。”

但令吴晨不解的是,“即使他知道骗钱之后会被追杀,他也要拿这个钱。但我不相信他会杀人或者指使别人杀人。”

据湖南警方及江西警方提供的信息显示,黄钰刚原名黄泽林,湖南怀化市芷江县人,出生于1963年4月,现落户深圳市南山区。直到2003年前,黄钰刚的名字都一直是黄泽林。公开资料显示,黄钰刚还身兼广东省商业联合会常务理事、深圳市商业联合会副会长等多个社会职务。

据悉,2014年底落马的广东省政治协商会议前主席朱明国曾是王林的座上宾。朱明国在海南任职时被检举,遭遇仕途危机,王林帮助他脱险。此外,一些媒体还报导,与王林熟识的大陆高官包括中共中央政治局前常委贾庆林、吴官正等。

王林与中共前总书记江泽民的妹妹江泽玲也有交情,江泽玲夫妇拜访王林时与王的合照,曾一度在大大陆社群网路上流传。还有传闻说,王林的靠山是江泽民,因此外界称王林是江泽民的国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