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24国际组织致信习近平 谴责打压律师

【新唐人2015年07月24日讯】

24国际组织致信习近平谴责打压律师

中共当局对维权律师的大规模打压行动已经持续两个星期了,在大陆民间谴责声浪此起彼伏的同时,海外人权团体也频频发出声音呼吁停止打压。

7月21号,以总部设在荷兰的“律师助律师基金会”为首的24家国际组织,联名向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发出公开信,抗议中共对律师的抓捕行动。

这24家国际律师及人权组织,来自美国、瑞士、荷兰、西班牙、英国、德国、加拿大、法国等国家,他们在信中“强烈谴责近期史无前例,而且组织严密的对大批中国人权律师的逮捕”。

公开信说,中共党媒在报导中把“嫌疑人”描述为罪犯,还将近期人权律师发起的维权运动描述为“维权式滋事”是极不合理的。这些事件严重违反了包括联合国《关于律师作用的基本原则》在内的多项国际准则,使人不得不质疑中共当局有关推动法治的主张。

信中呼吁当局立即释放被抓律师还有其他相关人士,并要求中共能确保律师们不会进一步遭受跟踪和尾随,暴力攻击,软禁等。

人权观察吁国际奥委会确保人权承诺

美国非政府组织“人权观察”7月21号在一份新闻稿中,要求国际奥委会确保2022年冬奥会主办城市,在冬奥会准备和举办期间,尊重对人权的承诺。

2022年冬奥会目前的两个候选城市是,中国的北京和哈萨克的阿拉木图,而国际奥委会将在7月31号决定最终的举办者。

“人权观察”说,中国和哈萨克,这两个申办国的“人权记录都极其糟糕”,两国的当局都公开敌视批评政府的媒体和活跃人士,不能保护表达自由、集会自由、结社自由等基本人权。这两个国家也都不能够向那些为免于受侵犯而寻求保护的人们,提供有效而独立的司法机制。

人权观察全球项目主任明基-沃登说,“不管是中国还是哈萨克获得举办2022年冬奥会的荣誉,作出加强人权保护承诺的国际奥委会,都将面临严峻考验”。

全球最大基金:中国无安全投资领域

中国最近的股灾,严重打击了国际投资者对中国经济的信心,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导,世界最大的对冲基金Bridgewater Associates,转变态度,开始看空中国经济。

据报导,Bridgewater曾经是华尔街唱好中国经济的主力,但它本周告诉投资者们,中国最近的股市溃败,可能会产生广泛、深远的影响。Bridgewater创始人、亿万富翁达里奥(Raymond Dalio),在发给客户的研究报告中表示,中国目前没有安全的投资领域。

Bridgewater管理着约1,690亿美元的资产,以驾驭全球经济趋势的能力闻名。报导说,对冲基金态度的转变,对于设法吸引国际投资者进入中国市场的中共领导人来说,无异于一记重击。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