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资本大失血 5季外流5200亿美元

【新唐人2015年7月24讯】据大纪元电子报7月24日的报导,国际投行摩根大通日前表示,中国在过去5个季度资本外流达5,200亿美元,抹去了2011年以来吸收的全部外来资本。

据“华尔街见闻”22日报导,摩根大通策略师在〈中国外汇储备流动性报告〉中表示,经汇率调整后,中国第二季度外储下降约500亿美元,为连续第四个季度下降。从2014年第三季度以来的3个季度中,外储累计下降1,600亿美元。与此同时,第二季度中国经常账实现盈余,而外储却在减少,表明资本连续第五个季度流出中国。

假设第二季度经常账盈余为920亿美元(例如由于贸易盈余增加而比第一季度高出了160亿美元),摩根大通预计第二季度有1,420亿美元的资本流出中国,与此前一个季度差不多。这意味着在过去5个季度,中国累计流出5,200亿美元。这数字比2013年至2014年第一季度流入的4千亿美元还多,抹去了2011年以来流入中国的全部外来资本。

对于中国资本外流,英国《金融时报》旗下作家David Keohane认为:“中共总是可以通过继续降准来应对,但是资本净外流仍然会给资产价格产生巨大压力,这取决于投资者购买资产的融资来源,如果资金占用的是私营部门投资的话,还会给生产力成长带来压力。”

(责任编辑:刘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