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陷债务问题 专家:中国更严重

【新唐人2015年7月24讯】据大纪元电子报7月24日的报导,近期希腊债务问题热炒,但花旗银行财富管理暨研究部资深副总裁王进彰指出,中国的问题实际上比希腊问题影响还大。据2014年美国银行统计,美国对希腊及中国曝险部位分别约200亿美元与1千亿美元,且中国整体负债已占整体GDP高达282%。

王进彰强调,“历史上从来没有一个债务国家可以维持高度成长,不可能。”因为负债太高将有损生产效能,根据统计,中国整体负债自2007年以来由人民币7.4兆元,迄今已达人民币28.8兆元,足足成长了4倍。尤其,中国企业负债比例太大,实际上的债务可能更严重,未来中国经济只会更向下减缓。

另外,据中共公开资料,人民币放款金额与问题放款呈现反比,王进彰直言,这种现象非常不合理,极可能遭中共当局掩盖,而这问题永远不会浮出台面,情况只会越演越烈。

至于希腊问题,王进彰认为,若希腊违约,其债务仅占德国GDP的2.4%、占意大利及西班牙的2.8%和2.9%,占整体欧洲GDP 2.5%,对欧洲经济的直接冲击不大。此外,以过去几次欧盟经济危机经验来看,万一希腊真的脱离欧盟地区,可能将发生年通膨约40%的情况,这对希腊而言反倒有利,因为相对债务反而减少了。

(责任编辑:刘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