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已连10跌 铜锡锌加入大跌行列

【新唐人2015年7月24讯】据大纪元电子报7月24日的报导,纽约黄金期货22日再次下跌逾1%,跌破1,100美元大关,每盎司收1,091.50美元,已连跌10天,创近20年来最长一波跌势。分析师预期,受大陆需求疲软及美国联准会升息的双利空影响,黄金的这波跌势恐还未结束。

此前,高盛也加入看空黄金的阵营,其预计金价年内将跌破1千美元大关。上一次金价低于1千美元还要追溯到2009年。在当前环境下,黄金下探风险十分明显。今年黄金有可能跌破1千美元。黄金市场的抛售蔓延至其他大宗商品市场,铜、锡和锌也加入大跌行列。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布利斯曼称,商品投资市场被看空,金融投机客相继从商品市场撤退。铜和锌的价格跌幅超过1%,锡跌幅最大,一度下跌4.9%。此外,美国轻原油(WTI)跌破50美元关口,日内跌幅近2%,刷新4月6日以来新低。

法国兴业银行预计,今年铜、铝和锡将面临供过于求。大陆经济成长也将创1990年来新低,限制了这个全球金属最大消费国的需求。

(责任编辑:刘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