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持续扩张 与传统出租业大打口水仗

【新唐人2015年07月25日讯】随着各种新兴打车方式的兴起,传统的黄色出租车的垄断优势已一去不回了。在纽约市府出台明确的出租车公司管理方案之前,以Uber为代表的新兴叫车业务和传统出租车行业之间的口水战,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纽约部分黄色出租车支持者,呼吁市府冻结类似Uber的打车服务软件,并限制它们的业务发展。

两年前,Uber在纽约市只处于初始发展阶段,但是现在市内的Uber车,已增加到2.6万辆,而每天在街上行驶的就有 6,000辆左右,而纽约市官方只发放了1.35万个出租车运营牌照。

此前,纽约市长白思豪认为,Uber在纽约市的快速发展,对城市交通不利,因此要出台规则进行限制。

纽约市长白思豪:“很多时候传统的黄色出租车,一个乘客到达目的地,新的乘客已经在那里等着上车,但是Uber车很不同,经常不是满载,造成很多空车在跑。”

新规定中有关软件修改,必须缴纳管理费的条款,则触动了出租车以及专车运营方的敏感神经;而且,软件开发领域,也感到自己被纽约出租车新规波及。

纽约市政府7月22号宣布,给Uber四个月的时间,进行汽车数量对交通和环境影响的研究,在此期间,暂时不对Uber牌照数量增长设限。

新唐人记者楚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