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访问肯亚 带10亿美元送创业者

【新唐人2015年7月26讯】(美国之音)美国总统奥巴马星期六在内罗毕举行的全球创业峰会上宣布了投资10多亿美元用于世界范围创业新举。奥巴马在肯亚受到热烈欢迎,人们把他看作是肯亚之子。

奥巴马总统说:“回到肯亚太好啦!Niaje Wasee”(鼓掌声响起)

他说的“Niaje Wasee”是肯亚都市方言,意思是问候“你好“。奥巴马总统用这句话在内罗毕的全球创业峰会上向大会致意。这是奥巴马首次以美国总统身份访问肯亚。

奥巴马说,这次访问对他来说充满个人情感,因为肯亚是他父亲的出生地,现在仍然有他的亲属在这里生活。

奥巴马很快开始进入正题,他向企业家和投资者云集的峰会宣布,美国保证为新兴创业提供资金,这也是对去年在摩洛哥峰会上做出承诺的后续保证。

他说:“今天我骄傲地宣布,我们不仅确实设定了目标,我们还超过了这个目标。在我们所做出的新承诺中,将保证同银行、基金、慈善机构一道筹集超过十亿美元来支持你们这样的创业者。”

奥巴马说,这些基金款项中一半将专门用于支持妇女和年轻的创业者。

本次大会是第六届全球创业高峰会,这一盛事由奥巴马本人发起,每年举行。

超过1000名创业者士参加这次峰会,很多人来自非洲。

奥巴马说:“这次全球创业峰会首次在非洲撒哈拉以南举行。我们要求在此地举行。我本人要求在这里举行,因为非洲正在大步前进。”

奥巴马和肯亚总统肯亚塔共同主持峰会开幕式。肯亚塔说,这一盛事有机会展示非洲各地的创新和才能。

克雅塔说:“大家都知道,非洲这十年来已经成为世界上发展最快的经济群体。这些(令人振奋的)数据之后是新一代非洲人致力于非洲复兴的故事。”

奥巴马总统在肯亚访问两天,计划会见肯亚政府官员。此后他将前往衣索比亚,和非洲联盟领导人举行双边会谈。

(责任编辑:刘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