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令计划案谜团重重 两大谜团最引关注

【新唐人2015年07月27日讯】中共前统战部部长、中办主任令计划已经被移送司法,但有关令计划案的整个案情,却仍然扑朔迷离。有媒体例举了7大未解政治谜团,其中,令计划儿子车祸是意外还是政治谋杀、令计划被调离中办与习近平“隐身”有无关系,最为引人关注。一起来看看。

22号,美国《大纪元新闻网》列举了令计划案背后的7大未解政治谜团,其中包括:令计划如何入驻中办主任高位,法拉利车祸是政治谋杀还是意外,何时结成了“新四人帮”,令完成是否被抓,盗窃了什么中共国家机密,令计划是江派卧底还是叛变胡锦涛,令计划被调离中办与习近平的“隐身”有无关系等。

其中令计划的儿子令谷死于法拉利车祸,到底是意外事件还是政治谋杀,车祸与第二天北京出现的枪声有无关联,还有习近平在接位前“隐身”是否与令计划有关,尤其引起外界关注。

2012年3月15号,薄熙来被停职审查后,接连发生了两件大事,3月18号,令计划儿子令谷驾驶的法拉利跑车发生车祸,令谷当场死亡,车内另两名女子重伤﹔3月19号,网上盛传北京军车进城,中南海传出枪声。

这两起事件之间有无联系,当时有多个版本流传,一种说法是车祸为意外事件,事发后,令计划调动中央警卫局封锁现场,遮掩丑闻﹔周永康则下令由其亲信蒋洁敏任总经理的中石油公司,调拨千万元重金给两名受害女子的家属,用以封口。第二种说法是,周永康策划并制造了这场车祸,目的是逼令计划入伙。

这样一来,又引发出了周永康和令计划、薄熙来、徐才厚结成的“新四人帮”什么时候形成的问题。

时事评论人士陈破空分析了两种可能,一种是,周、令两人原本就是同盟,周帮助令遮掩丑闻。另一种是,周永康策划并制造了这场车祸,车祸之后,周永康和令计划才结成一党。

大陆《财新网》也报导说,有迹象表明,令计划与周永康及薄熙来等存在某种同盟关系。为了掩盖“3.18”法拉利车祸中儿子死因,“令计划与当时的政法系统负责人达成了某种政治约定”。但这个约定随即败露,令计划的政治道路由此逆转。

时政评论员陈明慧:“都是相互之间都有千丝万缕的联系,个人之间也有一些小的交易,利益上,安全方面或者试图上种种的交换,还有一些个人之间,派系之间小的利益联盟。”

那么,《财新网》提到的“约定随即败露”,指的是否就是3.19中南海传出的枪声?中共党媒《环球时报》曾以令计划等人“甚至可能颠覆政权的大厦”的说法,暗示政变。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谋反这个罪名暴露于大众之下,中共是绝对不敢。执政60多年了,还要谋反,使人们更加联想到中共体制的正当性的问题了。首先说这个‘3.19’军车进程城,‘3.18’被证实了,这两件事有什么关联呢?法拉利车祸案,如果是意外,那也真是太巧合了。”

另外,中共十八大前夕,2012年9月1号至14号,被列为最高权力接班人的习近平,突然从公众视线消失长达两周,原因也众说纷纭。官方解释为“游泳时背部拉伤”,但外界普遍质疑。

陈破空分析认为,当时,薄熙来虽然被停职,但并没有进一步处理的进展,在周永康、令计划、徐才厚等人的大力游说与活动之下,薄案出现“软着陆”的风声。习近平在高层发了脾气,以“不接班”为赌注,提出法办薄熙来,调走令计划等要求。由于一贯按照既定脚本演戏的中共高层,在经历了薄熙来事件的剧烈震荡之后,再也经不起既定接班人拒不接班的强烈震撼。于是,9月1号,习近平隐身的期间,中共中央宣布中办主任换人,令计划调离。

对于令计划案背后的这些谜团,大陆时政评论人士陈明慧说,这些事情中共内部是心知肚明的。

采访编辑/刘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