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独家内幕:周本顺给令周结盟牵线

【新唐人2015年07月27日讯】日前,中共当局宣布了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接受调查的消息。曾经是周永康秘书长的周本顺,紧随了周永康10年,为什么在周永康历年的“秘书帮”都纷纷落马后,还能在台上撑了二年?他和周永康以及令计划的政治联盟又有何关联?我们一起来了解。

河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本顺,白天还出现在中共国务院召开的“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推动会议”主席台上,7月24号傍晚,就突然被中纪委宣布接受调查。

大陆《财新网》报导称,周本顺落马与其河北工作经历无关,而是与周永康关系密切。

此前,《财新网》在报导令计划落马时曾说,有迹象表明,令计划与周永康及薄熙来等,存在某种同盟关系。为了掩盖“3.18”法拉利车祸中儿子死因,“令计划与当时的政法系统负责人达成了某种政治约定”。

曾与周本顺长期间接打交道的纽约中国民主大学校长唐柏桥,向《新唐人》记者披露,周本顺正是令计划与周永康达成这个政治约定的联络人。

纽约中国民主大学校长唐柏桥:“他们(令计划和周本顺)曾经在我们湖南大学读书,同学的关系远远超过这个派那个派的关系。令计划遇到麻烦了,令计划最怕的是周永康那边把这个事捅出去,在这个情况下,他找周本顺给他擦屁股,周本顺有些事情自己也处理不了,要请他的老板周永康帮他,周永康那个时候也遇到麻烦,受到薄熙来的牵连,他也需要胡锦涛放他一马,找令计划当然最好,所以双方结了盟。”

当时北京法拉利车祸发生后,有报导说,周本顺与令计划小舅子谷源旭,在车祸发生后24小时内,曾经让北京警方3次篡改令计划儿子令谷的身份,包括姓名、北京居所地址,并删除警方全部的车祸记录。而令计划要做的事情就是把周永康和薄熙来进行切割。

然而,事态的发展超乎令周的想像和掌控。

《财新网》在周本顺落马当天的报导说,河北官场人士普遍认为,本来在周永康的主要干将先后落马期间,周本顺在劫难逃的消息一直盛行。但一直到周永康本人被判刑,周本顺还安然无恙,大家都以为他已经“平安落地”。因此,中纪委在周五傍晚宣布周本顺被查消息,让河北官场一片震惊。

唐柏桥:“周本顺这个案子实际调查很久很久了,周本顺自己也没有觉察到,这是一个很高层的,王岐山习近平很高层掌握的一个机密。周本顺本性就很凶残,一路就是靠作恶上去的,极左的一个人。(结盟)后面造成的迫害变本加厉,周本顺在其中起了很大的作用,把各派大员都拉下马变成了镇压机器的一部分。”

从公开媒体报导上看,周本顺在河北唯一较为引人注目的作为,就是所谓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尤其是在反腐上调门很高。从前年9月,在一次有习近平参加的河北省委常委民主生活会上,周本顺做自我批评开始,他的自我批评可谓一次比一次“深刻”。

因此,外界认为,周本顺的高调站队,让他能够拖延两年,不至于被马上拿下。

但唐柏桥透露,由于周本顺牵线,让周永康和令计划得以结成政治联盟,致使当局在处理令周两人时困难重重,因此在处理周本顺时,不会手软。

唐柏桥:“他(周本顺)掌握政法委的机密和周永康有一比,周本顺当周永康的秘书期间,实际上是第一号打手,他操盘的。抓周本顺是一个新的突破口,现在的当权派认为做的不对的事情,他们现在可以放手去抓了,原来抓的都是周永康的私人的帮派人物,现在抓周本顺是抓周永康底下的人最高的,比马建,比李东生都高。”

唐柏桥指出,周本顺、周永康等人都是江泽民幕后操纵的具体执行者。有关的内幕报导,《新唐人》还将陆续推出。

采访/常春 编辑/刘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