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申办2024奥运会?阻力很多仍雄心勃勃

【新唐人2015年07月27日讯】泛美运动会7月26日晚上落下帷幕,加拿大取得不错的战绩,总共获得了217枚奖牌排在美国之后。现在大家把注意力又放在了多伦多申办2024年奥运会上,不过如果多伦多真的递交申请,还是有很多阻力的。

首先来看一下, 比赛场地

奥运会的规模和泛美运动会无法同日而语,泛美运动会有来自41个国家的超过7千名运动员来到多伦多。奥运会就会有164个代表队的至少3千名运动员踏上多伦多的土地。

“多伦多必要扩建比赛场地,加强公共交通”约克大学体育商业指导老师Vijay Setlur接受CBC采访时说。

他说,多伦多需要大的比赛场地,罗渣士中心虽然能够容纳超过5万名观众,但对奥运会来说还是太小了。

交通问题

还有一个令人头痛的问题就是交通问题了,要让这么多运动员在比赛场地间畅通无阻的穿梭,多伦多必须解决交通拥堵问题,和公共交通问题。

“奥运会会成为多伦多交通基础设施改进的催化剂。” Setlur说。

经济问题

最后,来看一下经济问题,多伦多要花纳税人的钱申奥,必须要赢得公众的支持,根据2014年一份报告说,申奥整个过程的花费在5千万到6千万元之间,如果申奥成功就要花费69亿元。

多伦多有自己的申请计划

虽然面临种种阻力,对于如何才能申请成功2024年奥运会,多伦多有着自己的计划。

首先,多伦多的经济发展委员会必须收回其2014年做出的一个决定,重新支持投入资金对多伦多举办奥运会进行全面的利弊分析。然后,多伦多需要重新更新书面的泛美运动会举办计划,以及2008年和1996年失败的奥运会申请。为奥运会做出更为全面的举办计划。

加拿大奥委会(Canadian Olympic Committee)也呼吁多伦多加入申请2024年奥运的行列。

但到底多伦多是否会正式递交申请,市长庄德利说要等8月15日泛美残运会以后才会公布。

2024年奥运会的申请截止日期是今年9月15日,距现在不到2个月了。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将会在2017年夏季公布获选者。

日本东京将会举办2020年奥运会。目前已经申请2024年奥运会的城市有波士顿、巴黎、罗马、布达佩斯以及汉堡。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